Apple Pay攻城略地 零售商开始反击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苹果公司随iphone6 一起推出的电子付费系统Apple Pay,被认为将替代信用卡,不过,有些大型零售连锁店已经开始开发自己的付费系统予以反击。

苹果的Apple Pay电子付费系统可以允许顾客手持他们的iphone6 或iphone6 plus,在商店安装的读卡机上轻松付费购物。虽然刚刚推出,并且只限于美国国内使用,但已经有多达34家大型连锁商店可以使用Apple Pay系统。

不过,随着Apple Pay的攻城略地 有些零售商也开始反击了。

为了能管控客户数据及减少支出,美国零售连锁店巨头Wal-Mart,还有大型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已经拒绝接受Apple Pay,与此相应的是计划研制自己的替代性电子付费系统,一种称为CurrentC的电子付费系统,由名为MCX的公司负责研制,此公司的背后股东包括了一批巨无霸式的大型连锁店,比如:Walmart, Best Buy, 7-Eleven等。据悉,CurrentC将在明年推出。

但有关专家更看好Apple Pay的前景。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公司主席PATRICK MOORHEAD:“实际上,我觉得在这方面顾客将是赢家,当他们越来越熟悉了解Apple Pay系统–苹果在这方面的推广做得很棒,顾客将给那些零售店施压接受使用Apple Pay。”

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上周末关闭了使用Apple Pay的NFC系统,已造成不少顾客的怨言,有人已扬言不再去这两家药店消费。而拒绝Apple Pay的行为是为了减少每笔付款中商店需支付的百分之几的手续费。 因此,Apple Pay或其他电子付费系统是否会被零售店广泛接受,最终将像当初信用卡的推广使用一样,决定于商店能获取的最终利益的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