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千商户罢市抗议 遭警察驱赶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江苏南京金桥市场商户因不满租金暴涨30%,10月23号起罢市3天,24号,上千商户到市场外堵路抗议,遭上百特警喷辣椒水驱赶,数名商户被捕。

南京金桥市场自当时的市长王武龙(已判死刑)底价转卖给美籍华人王恒后,市场租金逐年大幅上涨,近日因不满租金暴涨,部分商户于10月23号发起罢市。24号罢市蔓延至整个金桥市场,上午大批商户打出“还我血汗钱、还我柜台、我要生存”等横幅,聚集在市场外堵路,持续到中午,当局出动上百警察驱赶。

南京金桥市场商户俞女士:“那天警察赶人,1名商户被抓,晚上有几名商户被警察从家中抓走,已经放出来了,这两天正常营业了,租金涨价的事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法。”

据了解,商户不满由来已久,年年涨各种管理费,生意年年难做,部分商户弃铺,市场已出现空铺情况。市场还出霸王条款:不许出租不许转让出售,部分商户的店铺被强制收回。虽然每平方米的租金没有改变,仍为120元,但是通过增加其它各种费用的方式变相增加租金。

23 号上午,几家商户因未交租金被断电引起罢市。未交租金是因为在进入三楼摊位时交了一次性管理费,一平方米1.5万元至2万元,共交了七、八十万元,因此商户认为再收租金不合理,市场管理方却称不愿意就退出市场,一次性管理费不退还,引起商户不满。

南京金桥市场商户苏女士:“生意不好做,店租要涨30%,大家都不同意,23号和24号罢市两天,人好得不了,几千号人堵路抗议。”

金桥市场属大型日用工业品批发市场,创办于1992年9月,为金鹰国际集团旗下新百投资集团,经营面积10万㎡,有1800余商户,市场批零兼营百货、箱包皮件、鞋服、床上用品等10大类数万种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