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求判“世越号”船长死刑 难属促重罚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周一,韩国法院对今年4月造成300多人死亡的“世越号沉船案进行最后一次庭审。检方要求法院判“世越号”船长李俊锡死刑,另外3人终身监禁,其余11名船员15至30年监禁。这一量刑要求激起受害人家属的愤怒。他们强烈要求判处所有船员死刑。

在此前的庭审中,李俊锡与大副、二副、轮机长被控杀人罪,其余11名船员被控业务过失罪与遗弃致死罪。生还者指证,事发时这15人弃船而逃,没有对乘客实施救援。

聚集在法庭外的受害者家属认为,检方建议的量刑过轻。他们悲愤的呼喊口号,表达不满。

受害者家人律师KOOG JOONG-DON:“我们本希望不仅仅对船长判处死刑,也对其余船员判处死刑。但检方只寻求对船长一人判处死刑,而判其他3人终身监禁。受害者家人对此非常愤怒。”

一名遇难者的母亲LIM YOUNG-AE:“作为父母,我必须知道,孩子的死亡真相。我们要求知道事件的真相,希望检方对船员寻求施以最高惩罚,以告慰我孩子的在天之灵。”

今年4月17日,“世越号”渡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船上共载有476人,大约300人死亡,遇难者多为十几岁的高中学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