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这样穿衣抢镜遭批判 (组图)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 央视腐败窝案爆发后,央视女主播一度成为舆论聚焦点,涉及案情的女主播与中南海高官的淫乱丑闻抢占了媒体的头条。近日,央视女主播的穿衣打扮再次引发媒体关注。外界发现,深V,豹纹,透视装已经让央视女主播成功抢镜,再上头条。

大陆《华商报》10月25日报导,央视《新闻1+1》主持人董倩近期着装很有看点,黑色深V西装搭配白色珍珠耳环。

今年4月,CCTV5一女主播在午间《体育新闻》节目中也以一件深V衣服成功抢镜,内穿的是肉色内衣过于透视。经过网友的搜寻,发现该女主播叫朱晓琳,已在央视工作7年。在进演播室之前,她就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今天的服装,称自己非常喜欢。

报导表示,早在2010年,央视就放宽了对主持人出镜装束的要求,不再禁止主持人染发、戴配饰。主持人还可以搭配服装。据说,要求放宽后,一些女主播的穿着多次“上头条”。

央视女记者:背心意外掉落

2013年11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女记者艾婷婷意外在网路走红。原因是她在报导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时,衣领太低露出部分胸部。对此,艾婷婷在微博作出回应,当时正在匆忙抢采访,西服内的背心意外掉下来,并未有意为之。

2012年,央视气象女主播身穿豹纹服饰上镜引发非议。有些人认为豹纹代表性感野性,和主播应有的端庄稳重风格很不搭。

2011年6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持人欧阳夏丹在主持《共同关注》的时候身着时尚小牛仔服,被网友称“过于透视”了。

《荆楚网》署名寒风的评论表示,从2012年对央视主持人的外表配饰、穿着等要求放宽后,在电视镜头看到的不再是以前男女清一色的西装。而是出现了一些追逐时代潮流的肉色内衣露“深V”的、衣领太低露胸的、上衣身穿豹纹的、衣服过于“透视”的等等,让人感觉有点“亲切”过头了。

评论认为,广播影视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上,应该充分考虑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欣赏习惯、审美情趣,做到高雅、端庄、稳重、大方,不能一味的“上头条”就过分突出个人风格。伤了观众的同时也伤了自己。

外界观察,前段时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召开文艺座谈会,大批“低俗文化”。大陆媒体马上大肆炒作央视女主播的穿衣打扮,看来,央视又撞到了习近平的枪口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