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遭女子嘲笑后抢劫 夺路狂奔三条街终被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0月末秋意渐浓,不少人已经开始穿起厚重的外套,不过,最近在郑州的一名老外却因为穿着短裤短袖而被两名中国女士嘲笑。谁知这名听的懂中文的老外“怒了”,随即将这两名女子踹翻在地并抢了她们的一部手机及3000元人民币夺路而逃。

据陆媒报导,这名身着红色短袖及西式短裤的英国籍男子今年20岁。10月23日下午2时许,两名正在买手机的中国女子看到这名外籍年轻男子便笑讽他那么冷的天还穿短裤。不过她们没想到老外竟然也能听懂中文,事后据其中一名遭抢劫的女子董某回忆,听到她们俩打趣的对话后,这名男子对她们俩谩骂起来,并将她们踹倒在地,同时抢走她们手中的一部手机及3000元人民币。

此事发生在郑州市司家庄后街,当时那里正有不少市民在买菜、吃饭,许多人听到女孩的求助都曾试图将老外拦截下来。不料男子身手敏捷,竟顺利逃出司家庄后街,并沿着顺河路向东跑到东明路与顺河路交叉口的一家河南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的院子里躲藏起来。

在追赶途中,两名女子顾不上高跟鞋跑丢了,赤脚上阵,被金水区巡防队督查发现,并一同追赶至外籍男子躲藏的院子门口。不过该公司保安却否认有人进入院中,不料此时老外的头从墙角探出正想查看外面情况被抓了个正着,随后赶来的两名女子也证实此人即行案男子。不久后,他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带往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三中队。

巡防队员找到了女孩被抢的手机,却没有寻获她们口中的3000元人民币。目前,并未见有关于该名外籍男子自述抢劫动机的报导,有现场围观的市民认为,事情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是不是其中另有隐情?

一名为“L16-柠檬”的网友留言称当时在现场:“当着人面前指指点点那么半天,谁喜欢啊,还拿个手机拍照,是我立马就把手机抢了砸了。”

不过,大部分网友则认为,即使女子言行或有冲撞,但男子因此抢劫却是错误行为,理应受到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