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遭中共关押超过80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父母在几乎完全隔离的状态下被关押超过80天。这起事件正值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在11月访华之际,引起外界关注。

今年8月初,加拿大公民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Julia Dawn Garratt)夫妇在中朝边境的丹东市遭到中共关押,已超过80天,但至今没有收到正式起诉。

中共周五(10月24日)宣称,会遵循规范,依法对待这对加拿大夫妇

加拿大夫妇的儿子西蒙(Simeon)表示,父母受到24小时监视,没有人可以说话,也无法与外界联系,他很担心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西蒙说,加拿大使馆官员每两周探视父母一次。他们每天早餐后就等待被审问,不清楚问题内容。

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10月初向西蒙家人表示,他们的父母即将被释放,获释后将被送回加拿大,离开他们生活了30年的中国。

但截至目前,仍没有凯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亚获释的消息。

这对来自温哥华的夫妻是基督徒,他们在丹东市经营一家咖啡馆。他们被中共以涉嫌泄密逮捕之前,加拿大政府指责“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入侵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的电脑系统,加拿大政府拘捕了涉嫌盗窃军事资料的中国商人苏斌(Stephen Su)。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