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 中谷美纪宫泽理惠走红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4日讯】镜头转到日本。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东京电影节,昨天开幕。众家女星,像是中谷美纪宫泽理惠都盛装出席走红毯,尽管夜晚的东京,只有12度还飘着细雨,但粉丝的热情,丝毫不减。

今天在六本木的红毯,可说是众星云集。有许多来自日本国内外的知名演员和导演都出席。民众和媒体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而在最后日本首相也出现在红毯,为东京电影节站台。

首先出场的是影展女神中谷美纪,身穿一袭黑色素面礼服,尽显优雅身段。

睽违七年再次主演电影,宫泽理惠的出场引来现场惊呼。在主演电影《纸之月》中,宫泽理惠饰演一位贪污公款的银行员。艰辛完成的作品也不负众望,成为唯一入选竞赛单元的日本电影。

演员宫泽理惠:“拍摄过程非常严峻,能将感受着喜悦和痛苦,完成的作品带到这么亮丽的地方,很高兴。”

女星菅野美穗、桥本爱,以及担任迪士尼动画电影《大英雄天团》日语版声优的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儿子,演员小泉孝太郎,也都盛装出席。

台湾导演张荣吉的作品《共犯》,则是唯一获邀在影展播放的台湾电影。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获得此次影展的海外作品特别赏,男主角金秀贤的出场,引发红毯另一高潮。尽管入夜后的东京只有12度,粉丝热情丝毫不减。

最后日本首相安倍在大批维安人员跟随下,与众演员同登上红毯舞台。

这次参展的200多部电影,来自20多国。不少改编自小说的日本传统题材电影,已及风靡世界的日本动漫作品,也非常吸引观众目光。

新唐人记者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