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交租 “捍住联”发起不合作运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为了将民主运动的火种由校园、街头扩散到社区,“捍住联”决定在房委会年度集思会上,发起公屋居民月底交租的不合作运动,争取全民真普选,保障基层住屋权益。学联成员今早也到何文田房委会总部,参与该项活动。

据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脸书发文称,房屋委员会简直是香港民主化发展的活化石。全港230万公屋居民及近26万个轮候公屋,操控在多名官方代表加上20多名“委任代表”,房委会更在2002年起,由官方代表重新担任正副主席,开历史的倒车。

文中表示,没有民主,逆来顺受,基层市民只能任人宰割。并呼吁,要保障广大的民生福祉,基层市民必须站出来争取民主!

以下为【争取民主保民生──公屋居民月底交租的不合作运动】全文:

衣食住行,民生所系;民心顺逆,关乎政治。没有民主,众人之事操于少数权贵;逆来顺受,基层市民只能任人宰割。要保障广大的民生福祉,基层市民必须站出来争取民主!

人大常委的831决议,敲碎几代香港人的民主梦想。学生罢课已经一个多月,民主运动从校园到街头,政府的冷漠和警方的镇压,反而令成千上万的市民坚守街头,不达目的誓不妥协,基层市民再不能沉默下去。当香港处于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一切进步的力量必须尽快联合起来,为“香港未来之路”铺上自己的一块石头!

房屋委员会由多名官方代表加上二十多名“委任代表”,操控全港230万公屋居民及近26万个轮候公屋申请人/家庭的住屋命运,简直是香港民主化发展的活化石。由2002年起,房委会更由官方代表重新担任正副主席,开历史的倒车。为了将民主运动的火种由校园、街头扩散到社区,捍住联决定在房委会一年一度集思会的当日,发起公屋居民月底交租的不合作运动,坚持将争取民主的精神,进一步带到保障民生的各个层面中去,改变一切不合理的住屋政策,争取全民真普选,保障基层住屋权益。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