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场继续地震 昆明常务副市长落马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云南省多名高级官员涉嫌贪腐被查处,10月21日,中共党媒宣布昆明常务副市长李喜被调查。

党媒新华网10月21日报导,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李喜今年52岁,是昆明本地人,自2008年开始担任昆明市副市长,于今年6月25日昇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在李喜落马前,云南省已有多名高级官员涉嫌贪腐被查处。云南被认为是继山西及四川后,又一个中共官员腐败的重灾区。

2014年8月29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接受调查。白恩培曾在云南担任省委书记长达十年之久。

2014年7月12日,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7月16日,中纪委网站更宣布开除张田欣党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4年3月,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也被中纪委调查。他还被指曾私自调用武警镇压民众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