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穷追猛打 刘云山后院难保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被喻为刘云山政治后院的内蒙古官场再次出现异象,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辞职。外界猜测或许与习近平反击刘云山有关。有评论认为,中共权斗中,江派台面人物刘云山与习近平的矛盾,已经到了水火难容的程度。

中国大陆《网易财经》报导,10月17日晚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王振坤提交的书面辞职书,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报导强调,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底公布,王振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被动接受调查。

资料显示,王振坤1999年出任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董事、副行长;2003年,呼和浩特市成立金融办,王振坤任金融办任副主任;2005年初,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任命王振坤为金融办主任兼党组书记,后任呼和浩特投资公司董事长;2007年王振坤出任伊利董事。

据悉,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王振坤被查消息前,其任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称内蒙古是刘云山的势力范围,王振坤离职,恐刘云山难脱干系。

刘云山是晋蒙政治联盟的“盟主”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之所以成为晋蒙政治联盟的“盟主”,主要是因为其籍贯山西而仕途在内蒙发迹,最主要一点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把其“钦定”为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选。

9月3号,新卸任中共吉林第一书记的王儒林“空降”山西,换下原省委书记袁纯清。交接大会罕见的出现,负责意识形态宣传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亲自坐镇,而非中组部出面,被外界认为是一大怪事。

时隔5天,9月8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晚上,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被发现割腕自杀身亡,地点在其位于呼和浩特市党政大楼的办公室内,也令媒界吃惊。

有媒体披露,作为刘云山赤峰时期“小朋友”的张彭慧,曾在2009年得到刘云山进一步提拔的许诺。

今年9月初,中纪委秘密调查张彭慧贪腐问题开始前,有人泄露消息给他,致使其觉得走投无路而畏罪自杀。

据称,中纪委内部已经成立专案小组,经调查,初步得知张自杀前接到过中共中央书记处的密电。刘云山已经高度涉嫌其中。

刘云山搅局不断 习近平王岐山对其穷追猛打

10月15日,习近平高规格接见文艺界,进行会谈并发表讲话,被中共媒体评价为“重要讲话”。可是就是这样庄重的场面,却被刘云山安排了2名备受争议的“网路作家”。《新唐人》节目主持人研真评论称,刘云山无异于在习近平举办的盛宴中埋了2只苍蝇。

在此背景下,出现10月17日王振亚辞职的消息,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应该是习近平利用对内蒙官场的清理,进一步切断刘云山的嚣张之气。

唐靖远认为,在此之前,针对刘云山内蒙势力,习近平王岐山已经多次出招。

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外界观察,潘逸阳被查或与矿产领域腐败有关,而“矿产领域”正是刘云山家族在内蒙“闷声发大财”的重要一环。

8月16日,中共呼和浩特市原市长、呼和浩特慈善总会会长汤爱军被调查调查。据称,汤之前之所以未被调查,是因为其“后台很硬”,而这个硬后正是刘云山。

7月17日,中共原内蒙古自治区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受贿案一审被宣判无期徒刑。

据海外媒体披露,王素毅被多名情妇举报,与刘云山关系密切,称刘云山家族在矿产丰富的巴盟曾攫取过巨额利益。

时政观察人士东方靖早前分析,自习近平阵营与江系刘云山在宣传口话语权展开激烈博弈之后,刘藉以发迹的“老巢”内蒙古频频“出事”,预示着习近平王岐山正在对刘云山穷追猛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