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开幕 传周永康将被判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中共政坛不平静,今天当局召开第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外界关注,将会如何处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军委人事变更,以及是否会涉及香港问题等。有风声传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可能面临死刑。

中共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首度把主题列为“依法治国”,但学者观察,陆媒报导仍及,1994年十四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建设”框架,两者相互矛盾。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学系副教授董立文:“因为‘党的建设’跟‘依法治国’,其实它们是相互矛盾的。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党大还是法大的问题,所以如果不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就党比法大,它的依法治国到最后呢,我觉得是会落空的。”

学者认为,若不是把法律位阶提升到一党专政之上,真正的司法改革,距离依旧遥远。陆媒也聚焦此次是否了结周永康案?甚至有北京消息传出,习近平提议判周永康死刑或死缓。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学系副教授董立文:“即便是一个死缓,对周永康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惩治,它们现在无论是怎么样处置周永康,消息都不会出来,就是说最后,判刑的部分,要怎么个判刑法,它们应该还在内部讨论中。”

中共官媒列出包括蒋洁敏、李东生等周系马仔,参加不了四中全会,将追认双开处分。[图卡]除了人事异动,一连四天的四中全会,会不会讨论,香港雨伞运动,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