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学生设计“看不见的雨伞” 网络走红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南京大学生设计的“只有一个伞柄”的空气伞在网站上火红。据悉,该伞柄是靠顶部朝四面八方吹气,从而使雨水不会掉落下来。新颖的设计在短时间内就募得约3万美金的筹款。网友们表示:适用于香港雨伞运动,在警察一放胡椒喷雾时,马上就扫回警察自己那里,还可以防身用。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在国外一募集资金的网站上出现一款炫酷的空气伞(Air Umbrella)。而设计者的创作构想念是:“流动的空气能够改变物体的运动轨迹。速度越快,能量越强。而喷射的气流也可以将一些物体隔离开来。所以,他们就想利用气流来帮助人们避雨,形成一个看不见的雨伞。

截至10月16日,这款只有一个伞柄的雨伞,已经有239位支持者,共募得资金27087美元。

据悉,该物设计者是大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从2012年开始,曾联合其他研究生设计了各种空气伞,终于在2012年尾的测试中,成功实现了保护一个甚至更多人不被雨淋的目标。

此后,他们为了设计一个更加美观的产品,又联合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几位博士生来提升产品设计。2014年7月,设计团队完成了新的样品,他们在网站上展示了空气雨伞。

目前正值香港占中运动和平的进行中,警方却暴力清场,网友们认为此款设计很适合香港的民众:“警察一放胡椒喷雾,马上就扫回警察自己那里。”“不会被警察发现,可以防身用。

于此同时,对于这款避雨“神器”,网友们褒贬不一。

有的点赞,想法不错,设计新颖。

陌路:什么时候开始卖了,我一定多买几个。

网友吐槽:下雨天,举着一根棍子也是醉了”“好玩,但要是没电就惨了。”

也有人表示,“不太实用。电源,重量,噪音等问题多了。”“费电不环保,雨水全溅别人身上了。”

Bslrim :想法不错,但是估计需要太强的气流才能完全抵御稍微大一点的雨,而且气流对周围的人未必没有影响。

狐鹄:下小雨估计还能抵挡,如果下大暴雨的话,得多大功率才能把雨水甩开呢。再有就是风雨,大风大雨,这玩意有用才怪。

niki_ai77: 站他旁边 就郁闷了,会被喷一身水么?

痞子小焖瓜:在大街上举个这样的雨伞不会看着很奇怪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