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33岁情妇照曝光 曾花280万给其在北京买房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2014年10月17日,曾被称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奠基人”的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4700余万元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情人罗菲也被曝光。

满足情人开销

张曙光因妻子王兴很早就带着孩子移居美国,并在美国买房、开公司,所以,张曙光在原铁道部素有“裸官”之称。据张曙光受审供称,2005年年底,他刚被提拔为铁道部运输局局长不久,就认识了铁路文工团的女歌唱演员罗菲。为了追求她,在金钱方面花销很大。

据判决书显示,在张曙光的授意下,2007年上半年中车机车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在北京给予罗菲人民币30万元,用于罗菲购买一辆宝马X3轿车。2007年12月,杨建宇出资港币30万元在香港帮助罗菲购买迪威特(DEWITT)手表一块。2010年10月,杨建宇出资人民币50万元在北京励骏酒店一层商场帮助罗菲购买瑞驰迈迪(RICHARD MILLE)手表一块。2008年5月至2011年1月间,杨建宇安排罗菲到杨建宇任法定代表人的华车(北京)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担任宣传总监,并在罗菲实际未为该公司工作的情况下,以支付工资的名义分31个月共计给予罗菲人民币49.6万元。

2007年,张曙光给了罗菲280万元,用于购买蓝靛厂南路39号院玫瑰御园的房产。

罗菲涉案细节

今年33岁的罗菲是原中国铁路文工团女歌唱演员,是一名女高音歌手。2008年年中的一天,中车机车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和张曙光、罗菲一起吃饭。席间,罗菲说想换一辆车。杨建宇当时说要“赞助赞助”。看两人没有反对,杨建宇想就是默许了,此后他将这件事记在了心里,想找机会给罗菲钱,让她买车。没过多久,杨建宇在香格里拉酒店遇见罗菲,杨建宇到房间拿了30万元现金,用纸袋装好到停车场交给罗菲,说是赞助她买车,一点心意。罗菲没有推辞,当场收下了。两三天后,杨建宇、罗菲和张曙光在香格里拉酒店吃饭时,罗菲和张曙光提起此事,张曙光对杨建宇表示了感谢。

2008年底,一次吃饭时,罗菲抱怨收入太低,平时演出也不多,没有演出的话只能拿每个月几千元的死工资。杨建宇赶紧提出,让罗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业宣传和形象策划。罗菲说可以,张曙光也说好。杨建宇试探着问,一个月就开几万元的工资吧。张曙光说不用那么多,一个月五六千元就够了。杨建宇说那就一个月开1.6万元吧。随后,他带着罗菲到公司,以公司新员工的名义让出纳和财务给办了工资手续。2009年初开始,杨建宇的公司每月给罗菲1.6万元,都打在工资卡里,前后发给罗菲四十多万“工资”。

杨建宇说,虽然名义上每月给罗菲发工资是让她帮公司做宣传企业文化,但公司从来没让她做任何工作,她也没帮做过企业文化,让她来公司只是一个托词,给钱纯粹就是为了讨好张曙光。张曙光也明白,实际上就是以这个名义给罗菲钱。

情人结局

2011年6月13日,在张曙光被抓4个月后,罗菲因涉嫌受贿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监视居住,同年6月24日曾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事拘留。

2013年11月7日,罗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根据指控,罗菲于2007年至2011年1月间,明知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给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98万余元。涉案款物已追缴。目前此案尚未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