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将至 周永康命运引议论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中共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号在北京召开。外界纷纷猜测,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命运或在四中全会有个了结。不过,有分析认为,周案不会很快移交司法,北京高层会对周永康的问题继续深挖,直到将体制内跟他有关联的所有人都掌握为止,并且还要利用他这张牌打更大的老虎。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周永康是否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等问题有望在四中全会上作出安排。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纪委在四中全会上提出周永康犯罪证据后,周永康将被开除党籍,然后决定是否将周永康移送司法。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认为,四中全会周案未必会有结果。他说,周永康是只死老虎毋庸置疑,但他的问题太深太多,牵扯的人也太多,除非周永康已把老底全部招了,否则北京高层不会轻易把他移交给司法。

为什么?中共党内有一些人希望周永康案现在就结案,给他移交司法,这样有一批人就会安心了,但是习来讲,未必想现在就结案,现阶段是不会让这些人那么 安心的,因为捏住周永康就是把一大批人的把柄捏在手里。前段时间有媒体说出了所谓断头蛇的问题,蛇的头被切断之后,蛇的头还会咬人。意思是什么?会对周永 康的问题继续的进行深挖,把周永康线上人继续给挖出来,还会有些人因为周永康要继续落马,所以中纪委可能还会延缓一下,把周永康移交司法。因为要移交司法 的话,周永康案就到此为止,就结案了,所以我认为,四中全会上会涉及,但是可能还会继续的深挖。

今年7月29号,中共宣布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受中纪委调查。周永康是中共第十六届至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他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受到腐败调查的最高级别党员。

据 路透社消息,中共对周永康的调查,除了腐败外,还包括他命令窃听中南海高层电话和前妻神秘车祸死亡等问题。另据大纪元消息,周永康作为江泽民的死党,在习 江斗中,至少两次企图政变和谋杀习近平。周永康最大的罪行是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李长春曾亲口向“追查国际”调查员表示,周永康具体指挥活摘 法轮功学员器官。

美国独立时政评论人士张健说:我觉得周永康应该受到两种审判,一种是受到上天公理的审判,那是全中国人民对周永 康的一种正义的审判。即便周永康死后,他在地狱里面也会受到审判。第二种审判,就是所谓在中共法律框架下的审判。 周永康所犯下的罪行不单纯是腐败、权色,周永康犯下的就是反人类罪!他就是当今的纳粹,像这样的犯罪分子可以说是死一万次也无法抵消对所有受害者造成的伤 害。按照中共的法律,周永康也是死罪难逃。

不过,张健认为,中共没胆量判周永康死刑,即便周永康被移交司法,中共对他的审判也不会是正义 的。华颇说:周永康,我想最起码也得是个死缓。他的罪恶太多,但是有些罪恶真是,中共是不能报出来。要报出来的话,它可能会威胁到中共执政的正确 性、合法性了。周永康这个事情肯定还要威射到更大的老虎,因为党内现在正在炒作所谓带病提拔问题,像周永康这样的恶魔是谁把他一步步提升到如此重要的岗位 上来?这个问题谁来负领导责任?我想敲山震虎,会震慑那只更大的老虎。我想,周永康肯定是倒掉了,下一步怎样处置都不是问题,主要就是他这条线上人还会有 没有更多人落马的问题。

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背后有两只大老虎,即江泽民和曾庆红。据悉,过去两年来,周300余名亲戚、政治盟友和商业伙伴受到逮捕、拘留或质询。

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