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今日加州】10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千名法轮功学员游行反迫害 民众致意
康州现疑似病例 白宫拒颁旅游禁令
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用心感动观众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视频)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16号,4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旧金山,参加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法会讲法,请看详细内容。

上午9点55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全场与会者恭敬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李洪志先生讲法并回答问题2小时15分钟。在场的许多法轮功学员表示,自己参加此次法会,收获良多。

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田宇:“一直想见师父十多年,第一次见到师父,非常非常激动。”

爱尔兰法轮功修炼者Paul Greaney:“这次法会使我更精进,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的真相。”

法会上来自各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讲清法轮功真相过程中的体悟。许多与会者表示,别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动,激励自己做的更好。

美国康州法轮功修炼者谭晓容:“听听同修的故事,是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能够更精进,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图法轮功修炼者杨奉军:“他们的分享对我最感动的是,对我今后去讲真相,我觉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个力量,那个精神,那个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够,我回去也会这样做的。”

参加此次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的法轮功修炼者共有400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法会现场沐浴在庄严和祥和的气氛中,但是与会者也对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国法轮功修炼者李妍:“我的感触是,自己很幸运,能够来到海外,但是同时我心里也有一种惆怅,因为大陆还有许许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们还有很多被关押在劳教所,关押在洗脑班,甚至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一种危险。”

法轮大法22年前在中国传出,至今已经弘传世界140多个国家,上亿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揭露迫害 旧金山街头酷刑展引关注

10月15号,旧金山市场街有一处酷刑真相展,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的酷刑与活摘器官迫害。真相的力量让旧金山市民停住匆匆的脚步,纷纷驻足观看。

在旧金山街头的酷刑展模拟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一些场景,围观市民认为这场迫害应该立即被制止。

旧金山市民 Ronoldi Valencia:“中共非常应该立即停止所有(对法轮功的迫害)。人们不应该由于信仰就受到折磨和被剥夺生命。我很高兴你们能展示这些,因为这能让人们更关注(这场迫害)。”

这位派发真相资料的法轮功学员王允波在大学期间就受到中共酷刑迫害,他说仅仅灌食就超乎想像的残酷。

法轮功学员王允波:“灌食不是把管子插进鼻子就可以了,有时为了折磨你,在反复抽拉过程中,把管子拉出来之后,带的全都是血。”

他说,无论他承受灌食还是老虎凳等迫害,都是对整个家庭的迫害,他的父亲52岁就伤心离世了。

法轮功学员王允波:“我们只是为了做一个好人,就受到这种不公正的对待。”

一位旧金山大学教授正好带学生出来,告诉学生这一幕引人深思。

旧金山大学教授Pedro Lange:“我认为人们不应由于施行这些(真善忍价值观)而被迫害,而是应该被称颂。”

他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的政治体制是脆弱的。

旧金山大学教授Pedro Lange:“这个(政治)体系是极度脆弱的,才使用极权和极端暴力。”

很多市民用手机记下这幕让他们难以忘记的迫害景象。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薛文旧金山采访报导

法轮功集体大炼功 宁静祥和荡漾旧金山

10月15日,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多个地点大炼功,带给旧金山市民一片宁静与祥和。

其中在旧金山金融区,约1,500名法轮功学员在靠近码头的钟楼和旅游点的苏比尔曼公园炼功。另外约300名法轮功学员在日本城广场炼功。还有两组法轮功学员分别在旧金山的高档社区Huntington Park和中国城花园角广场 Portsmouth Square Park大炼功。

法轮功学员中领馆前展真相长城

在旧金山的中领馆前,一直有一群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每天都在用和平的方式向过往路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今天,很多从世界各地来到旧金山的法轮功学员也加入,向人们展示真相长城。

现定居乔治亚州的曹英华,曾在中国大陆因为讲法轮功真相被送入洗脑班。

法轮功学员曹英华:“所以我也是有这种亲身的感受,如果我能站在海外,然后能自由的在这里,我想炼功啊,或者是我想说一句法轮大法好,也希望能够尽快,站在这里我们也想向更多的人呼吁,尽快停止这场迫害”

来自武汉的杨伯伯退休前是大学心理学教授,他表示参加这个真相长城的活动感到很自豪,他认为中国人会很快迎来新的社会。

退休心理学教授杨先生:“我看到有一个标语,就是要迎接我们新中国,我觉得快了,很快。”

真相长城有许多西方人,怀孕在身Catherine正在发真相资料,她曾经被医生诊断无法怀孕,是炼法轮功改变了这一切。

法轮功学员Catherine Fitzgerald:“ 在得法前我是不能怀孕的,得法之后,我丈夫和我打算建立一个家庭,现在我在怀第二个孩子了。”

Catherine说,由于中共的造谣宣传的毒害,所以在中领馆前,让西方人了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非常重要的。

参加真相长城的法轮功学员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种族,不同背景,但是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理念,就是把法轮功的美好与真相传达给世人。

新唐人记者扬帆、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康州现疑似病例 白宫拒颁旅游禁令

下面来关注美国对抗埃博拉的情况。周四,康涅狄格州传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经住院治疗并进行检测,最终结果预计会在周五公布。

耶鲁•纽黑文医院院长理查•达奇拉:“病人已经被隔离,正在接受我们的医疗团队的监视。”

上个月,两名耶鲁大学的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亚,指导当地卫生部门使用电脑来追踪疫情。

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两名学生其中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担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会对美国的医疗系统带来长期威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对埃博拉担心的一点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规模扩散。如果那样,将会对我们(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医护工作带来长期威胁。”

而美国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护士范妮娜,已经离开达拉斯的医院,转往位于华盛顿附近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不过,尽管埃博拉在美国传播的病例不断增加,白宫依然表示,不考虑对爆发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实施旅游禁令。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离开利比里亚时要接受埃博拉检测,抵达美国的机场后还要接受埃博拉监控,这些监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证美国公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国EB-5投资移民的常见误区

胡润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中64%已经或计划移民海外,美国是最受青睐的目的地,投资移民则是富豪最喜爱的移民方式。但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认为,民众对投资移民有几个常见误区。

许多民众以为,EB-5投资移民绿卡只需买栋房子便可轻松得到。但其实投资移民的门槛是五十万美金,如果投资新企业则必须直接雇佣十个全职以上可以合法工作的美国员工,而EB-5投资人本人和配偶子女不算在内。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这个是需要经过美国移民局审批核可的一个投资标的,才可算作是一种投资。”
其实投资项目并非单一形态,目前投资移民已形成大家集体投资的走向。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变成一个大型的企业,能够在重要的地方做一些具有标的性的发展,这样发展的过程集合了大家的力量,这样获得移民的名额会更加丰富,成功率也会增加。”
待这些如饭店、商场等大项目完工后,投资人还可继续持有并经营投资项目。

但投资金额不见得可以全部到期收回,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

全美地产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不见得相信一些广告所说保证会退多少钱,保证的回收是多少。”

还有人误以为一个人申请,全家都可以拿绿卡。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对台代表吴程远:“要非常注意的是孩子如果年满二十一岁,就不能够跟着家里一起拿绿卡,所以有人会误以为小孩子念大学时可以来,但是可能到了大学年龄,还没有申请到就已错过可获得绿卡的时机。”

民众在做投资移民时,不要轻易听信中介广告,应找可靠的会计师精确计算投资细节,以免拿不到绿卡,钱也全部赔光。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公立学校任教职?闯过三关再面试

自从加州州府几年前裁减教育经费后,常见到一两百人竞争一个教师职位,现在许多学区连代课老师都得先闯过三关才能申请,竞争十分激烈。

美国各州有各自的教育部门与相关法令规定。在加州,一个大学毕业生要成为公立学校老师必须先闯过三关。

前教委/高中老师文华东:“第一关考CBEST教师检定考试。第二关(CSET)你要教哪一门就考哪一门单科,如教中文就要考中文。第三关是要修完教师执照的课程。”

教师执照课程内容,相当于一个硕士学位约三十个教育学分的计划,在国外修得的教育学分也多被承认。

“读师范大学毕业的他的学分一般都承认,所以很可能从两年的学分,变成要修三门、四门(课)。”

事实上,许多中国人被卡在第一关教师检定考的阅读与写作部分,他建议应试者要培养固定阅读英语新闻的习惯。
“对新移民来讲,第一个要多看报纸,洛杉矶时报算太难,我建议看圣盖博论坛报。”

报纸能帮读者了解美国社会民情和即时新闻动态,写文章时才能言之有物。

“写作来讲是两个题目,一个是个人的经历,第二个是议论性的文章,如果你新移民不了解美国的生活情况,很难(考)过,我举一个例子,考题可能是这边的中小学生上课不穿制服,您的看法为何?”

网络上可以找到模拟考题,考前一定要下苦功练习写作。

“你可以买CBEST的参考书,里面有很多题目可以练习写,一定要有人替你改。有朋友是考过十、五六次的,每次四、五十块也是不少钱。”

他还表示,向报社投稿或写读者反馈也是一种练习方式,因为编辑会帮忙修正文法用字等错误。
“州立大学有开班的,但是千万不要上那种课,它九成是教数学。”

这些课程是针对美国人的需要而开设,并不适合中国人。

第二关CSET是加州专门学科检定考,例如想当数学老师就考数学,拥有学士文凭、自认数学功底够好的中国人,就算不是数学专业出身也可以报考。

曾经有人建议想进入教育界的人先尝试代课老师的职务。

“好处就是你可以到不同学区,每天去不同学校代课。坏处就是没有一个家,且没有福利,没有健康保险等等,只是一天的待遇,而且每天要待命,(早上)五点半、六点开始等电话。”

目前全职中文老师的职缺有限,但有不少美国学生希望能学会中文,增加国际竞争力。

“你去找那些没有开中文班的高中,写封信提议开班,给一个计划书。一般中文老师如果你去一个新学校开班,你顶多可能一节或两节,三年后可能拿到五节课。”

一天五节课就是全职老师的工作量了,他建议有兴趣的中国人要懂得毛遂自荐,并愿意为有需要的观众提供实际建议。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更轻更薄更快 苹果发布iPad Air 2

星期四,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二代iPad Air平板电脑以及第三代iPad Mini,不仅外观上增加了很受果粉欢迎土豪金,还以更轻、更薄、更快等出色性能继续领跑平板电脑界。

苹果公司CEO库克:“当你生产世界上最好的平板电脑时,你该做什么?你要怎样让它更出色?”

苹果不久前刚刚推出的iPhone6还在热卖中,iPad Air 2又紧跟着闪亮登场。苹果公司CEO库克自豪的亮出了自诩为全世界最薄的平板电脑,iPad Air 2。

机身仅有6.1毫米厚,比此前业界推测的7毫米还要薄,比上一代iPad Air更薄了18%。

iPad Air 2仅重437克,显示器则采用全贴合屏幕,反光率降低了56%。

运行方面,iPad Air 2采用64位A8X处理器,CPU速度比最初的苹果iPad快出12倍。

此外,iPad Air 2加入了Touch ID功能,同时支持苹果新的Apple Pay支付功能。

至于iPad Mini 3,除了增加土豪金新外壳和Touch ID功能之外,其他方面与上一代iPad Mini区别不大。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将从周五开始接受预订,其中iPad Air 2售价从499美元起,下周开始发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硅谷初创科技帮助节水

加州正经历严重的干旱,政府机关都在不断的鼓励节水,在硅谷什么都离不开科技,来看看怎么用科技控制用水。

硅谷初创企业Valor Water利用自来水公司的账单分析用户用水量,能在突发的干旱期及时为自来水公司做分析。找出用水过度的用户,给以温馨提示,同时还可以避免用户为干旱的损失买单。

干旱时建议用户少浇灌草坪或者洗车,有的用户能遵守,有的用户可能不在意,而且用水习惯也不相同,所以如果能找出不同的用户,并根据他们的情况,提出节水的要求,那就更加合理有效。

不同的用水习惯会体现在不同用户的曲线上

Valor Water数据分析师Renee Jutras:“我们可以发现谁符合哪些统计模型,哪些用水习惯,比如浇灌草坪的用户,7月的用水量,会比1月的多很多。”

找到目标人群之后,自来水公司就可以相应采取措施。

Valor Water 数据分析师Renee Jutras:“水利公司可以发提醒信息给这些用户,或者实施一些针对这些地区的规定,这些地方可能需要帮助或者教育项目。”

而节水期间,自来水公司也可能损失大笔利润,最终可能引起水费上涨。但是如果能够及时预测到损失,自来水公司还可找到资源不把麻烦推给消费者。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资深投资人谈创业:把握机会与生趣

在硅谷有四十年创业和投资经验的林富元,近日在南加工业市一场演讲会上,为上百位来宾解释何为天使投资,及他对未来创业和投资机会的看法。

天使投资一词源于纽约百老汇,指的是富人资助一些具有社会意义的公益演出行为,后来被引申为一种对高风险、高收益的新兴企业的早期投资。那么未来有潜力的投资与创业机会具备有哪些特征呢?天使投资人林富元:“什么东西是大家跟资本市场最认可的?就是把这三个东西捆绑进去:生命(Living)、生活(Life)、生趣(Fun)。”

例如苹果、谷歌和脸书都是很好的例子。

投资人林富元:“它不再是手机公司、不是电脑公司、不是技术公司、不是软件公司、也不只是云端公司,它整个就是你的生命、生活、生趣的综合,什么都可以有,谷歌也是这样子,脸书也是这样子。”

娱乐与教育是消费者和投资人最愿意动手掏钱的两个行业,他预估这几年教育产业会有很大的改变。天使投资人林富元:“过去三十年的教育笼统的说可以叫做科技教育,培养出一群人,叫什么?叫低头族。对不对?每个人对科技很懂,反而忘记了人的本能、人的本质。”

他认为教育界会有回到根本的大改变,细心的投资人可因此发现更多新机会。

作为一位天使投资人,林富元有机会帮助更多人,且在过程中的获利往往是无求而自得,堪称是投资的最高境界。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智慧少年打造太阳能车 中文学校赞

洛杉矶核桃市的孔孟中文学校,有一支由核桃高中与钻石吧高中学生组成的“太阳能动力车队”,这支2006年组建的华裔学生车队,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但打造出太阳能车,还在全国比赛上获了奖。

这辆名为“太阳神”的太阳能车,是由25名“核桃太阳能动力车队”的学生耗时十个月打造而成。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不用太阳能板平地上能跑40英里,用太阳板可以跑160英里。”

作为加州唯一代表队,也是唯一华裔代表队,这支队伍在今年夏天德州的全美高中太阳能车队年度比赛上,在21支参赛队伍中荣获第四名。同组别中获第二名。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第一名的车队,他们的发动机有3万元,我们的发动机3百元,所以我们用这个数目的钱做的很好。”

孔孟中文学校希望不仅能帮助孩子们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能为孩子们立足主流社会的学习提供帮助。

孔孟中文学校理事易有军:“我们中国文化不仅是传统式的文化,我们也在西方的社会里头,我们在科技里面,我们也是鼓励小朋友能够参加的。”

车队的孩子们利用每周日的六个小时参与太阳能车的制造,自己焊接、组装、试验、拉赞助。

核桃高中学生Casey Chen:“团队就像个家庭。”

核桃高中学生李承峰:“我感觉最难的是车的设计,我们对此没有任何头绪,只是考虑让驾驶员能够高效操作。”

孔孟学校的义工家长们非常支援,帮着筹措经费、并提供制造场地。

核桃太阳能车队义工家长李玫玫:“很多小孩对理工方面、工程方面有兴趣,提供给他们一个在学校学不到的环境,学校里书本上的东西,在这里完全是动手做,这是美国的高中教育没有办法提供的。”

核桃太阳能车队的队员们计划打造一辆新车,参加明年的德州太阳能车大赛,也希望今年运气好能够筹到更多的经费造出效能更好、速度更快的太阳能车。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用心感动观众

以《回家》等多首知名歌曲知名的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受东西方观众欢迎,今天一起进入他的音乐里。

一头长发、知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Kenny G),用他的音乐感动过无数听众。

萨克斯演奏家Kenny G:“就是用心去做,发自内心的演奏旋律,我这么做人们能感受到,我觉得这是艺术家该做的。”

1994年,他凭借演奏乐曲《永恒的爱》(Forever in Love)获得格莱美最佳乐器演奏奖。他的音乐灵感从何而来呢?

萨克斯演奏家Kenny G:“各种情感都会激发我的音乐创作,有时是快乐的音乐,有时是悲伤的音乐。”

他曾与惠特尼•休斯顿、席琳•狄翁等多位知名流行歌手合作,他也是当代世界上唱片销量最高的乐器演奏家之一,并鼓励年轻人勇于追求梦想。

萨克斯演奏家Kenny G:“去做你有兴趣的事,如果你热爱音乐就与音乐相伴 ,要快乐的关键是做想做的事,然后很刻苦练习让自己成为专家。”

肯尼•基很喜欢中国文化,曾经到访中国两岸三地,入境随俗的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华语歌曲,受华人欢迎。他还会说简单的中文。

萨克斯风演奏家Kenny G:“你们今天好不好?对不起,我的普通话马马虎虎。”

动人的旋律、惊人的肺活量,肯尼基将带领更多观众进入他的音乐世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