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周薄厚给母校题词藏趣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中共高官一向喜欢拿母校作政治舞台,退休高官更视出席母校活动为展示权势犹存的良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举行之际,前中共总理温家宝10月13日又回母校天津南开中学出席校庆活动,时机之巧合,令媒界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不论书法水准如何,中共高官都有为母校题词之好,这对高官来说是衣锦还乡,对母校来说是名气广告。徐才厚似乎为母校大连第八中学题词情有独钟,几乎每10年校庆都有题词。不过,高官一旦落台,那些题词就成了母校的负资产。

周永康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也是回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出席校庆。但周永康落台后,他为母校的题词“厚积薄发、开物成务”不只被铲除,还被讥一语成谶,其同党徐才厚、薄熙来都提前被开除出党了。

薄熙来曾为母校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题词,但在网路上已查不到题词内容,而校友的铜牌上仍有他的“墨宝”,或许,留言因只表达感情而非政治诉求而得以保留。而温家宝10年前给南开中学的题词也只表达学子的祝愿:“南开永远年青。”

北京实验二小是薄熙来的母校,但题写校训“以爱育爱”的是外人温家宝,校内还保留了温的二度题词:“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似乎显示,温家宝与薄熙来的暗斗早已有迹可寻。

温家宝择时露面 周永康完了

如今中共四中全会举行在即,外界更为关注的是温家宝露面打球,中国大陆相关报导很快被尽数删除。

结合当年薄熙来被双开后,温家宝公开到五棵松体育馆打篮球,被指薄案底定;如今四中全会举行在即,温家宝又一次露面打球,有分析认为,这预示周永康案已彻底“落闸”,而江派的“保周”行动已彻底失败。

此次温家宝露面,正值香港占中局势恶化,中共四中全会即将举行的敏感时刻;作为中共党内倒薄倒周的主要推手,温家宝在政局关键时刻露面,明显在力挺习近平。

周永康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后的“防火墙”,有分析人士指,温家宝此次露面,延续了此前展现轻松愉悦画面的风格,有显示习胡温联盟四中全会大局在握的意味。周永康结果如何,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