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拟酒醉眼镜”体验 校园酒驾宣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根据统计,台湾每年因车祸造成170多位大学生丧生,其中8成5是因为机车事故,摩托车已经成了大学生最大的“杀手”;一场“3D模拟酒醉眼镜”的体验,希望告诉年轻朋友酒驾的严重伤害。

戴上“3D模拟酒醉眼镜”,骑着小机车来体验喝酒后驾车的感觉,他们是“喝酒不骑车”的宣导大使。

逢甲大学学生 林佩瑜:“想要骑直线但是没有办法一直骑直线,就是身体没有办法受大脑的控制的那种感觉,因为视线是有点模糊的。”

逢甲大学学生 吴少翔:“视线有一点模糊就是感觉地板不是平的,就是路有一点崎岖的感觉。”

根据统计2014年1至8月酒驾肇事死亡人数113人,其中机车肇事比例达57%,机车肇事死亡人数 62人,机车酒驾肇事与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道安委员会”和“酒与社会责任促进会”联手,以“3D模拟酒醉眼镜”体验,在校园宣导喝酒不骑车。

酒与社会责任促进会执行长 傅鸿懿:“年轻族群酒驾或者是有交通事故的比例呢,明显高于其他的年龄层,所以我们这次利用这样的一个机会在校园宣导,主要就是跟年轻朋友们教育他们驾驶的安全的观念。”

机车是许多大学生的交通工具,逢甲大学秘书长杨明宪说,学生骑乘机车的安全,是学校师长和家长最担心的问题,希望透过宣导大使传递正确骑车的观念,让同学们骑车进出校门都能够平平安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