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还在做美梦?王岐山一锤敲醒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连襟关系密切的江苏退休8年高官被中纪委调查后,中纪委网站紧跟着刊登一篇署名文章,直言警告:“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有评论认为,此文章意有所指,王岐山又给江泽民猛力一击。

《中共中纪委监察网》10月13日刊登的署名文章《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被各大网站转载。

文中称,10月11日,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赵少麟简历显示,其今年68岁,早在2006年便已卸任,退居二线已达8年。

文章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不少退休或退居二线的中共官员被调查,仅副省级及以上高官便有倪发科、郭永祥、陈柏槐、阳宝华、徐才厚、周永康、赵少麟等人。

文章发问:退休官员频频“落马”,警示了谁,又给谁以反思?引起外界关注。

从以往海外媒体披露的情况看,文章列举的落马官员,大多与江泽民直接或间接相关。

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升迁,不但直接由江泽民提拔使然,而且二人被查出的贪腐金额以天文数字计算,更是举世震惊。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新被揪出的赵少麟曾在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手下任职多年,被称为回良玉的马仔;而回良玉因亲家江泽民的庇护,涉巨贪案以往曾被查,但没得到处理。

文章强调,“惩治腐败零容忍,官员莫心存侥幸”,真要叫起真来,难免顺藤摸瓜,由多条线路追到江泽民身上。

文章还援引多位专家的话说,“一个个退休官员被查的案例表明,过了退休这道线并不意味着‘平安着陆’。随着反腐走向深水区,退休不等于进入‘保险箱’,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权。”

“不论在位还是退休,不论一线还是二线,只要涉及贪腐都要坚决查处。”

甚至“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不到。”这句电影台词也被文章拿来警示退休中共官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外界有人质疑说:不知这些话传到江泽民耳中,江泽民会是什么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