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代表出来献花?官媒宣传稿让人看傻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官方网站,一条300字的宣传稿,竟出现3处错别字、2处表述错误和1处表述不当。网友们说,这份小短稿,真实反映了他们的文化水平。

大陆媒体10月11日报导,这则题为《白市驿镇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仪式”》的报导,于9月30日出现九龙坡区政府官网政府信息公开栏里。

报导共计334字元,讲述9月30日中国首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该区下辖的白市驿镇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但稿件标题中,就出现错别字,误将“花篮”写成“花蓝”。

开头第一句话中“为相应党的号召”一句,“响应”写成了“相应”。第二句中将“仪式拉开帷幕”,写成了“仪式拉来帷幕”。

除了错别字外,网友还发现,稿件中有两处明显表述不当。稿件第二句“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声”,用“雄伟”来形容“国歌声”也不妥。

第四句中写道,多位区级领导“纷纷上台为烈士们敬献花篮”。

最后,稿件称“接着烈士代表、老战士……各行各业代表纷纷来到烈士碑前敬献鲜花”。

该宣传稿让网友们看傻。

“最惊奇还是烈士代表。”

“烈士代表也来了,太恐怖了 。”

“烈士代表?这是玩命的节奏。 ”

“烈士代表出来把你们带走。”

“烈士代表出来会把你们都吓死。”

“上台”敬献花篮? “上台?上哪个台啊?”

“ 公务员考试,怎么考上的?”

“这难道就是经过激烈竞争取得公务员职位的精英吗?”

“现在政府机关全是内部接班安排的官二代和花钱找关系安排的富二代真正公考进入的公务员寥寥无几,能写出这样的文稿已经不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