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现埃博拉疑似案例 已排除感染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埃博拉病毒夺走近四千条人命后,台湾今天也惊传疑似案例,不过,今天凌晨已经确认,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昨天傍晚的时候,接获我们北部的有一家的医院,他跟我们通报有一例,来自奈及利亚的疑似病例。”

台湾惊传埃博拉疑似案例,疾管署证实,这是一位45岁的奈及利亚的女性,入境台湾时,出现发烧症状后,被检疫人员拦下,送往桃园署立医院隔离病房,经采检后确认排除感染,病人也已经出院。

其实,有美国学者参考埃博拉的传播路径和飞机航班数据,预测埃博拉3周内恐入侵中国陆港澳等地区,但10月底到台湾的概率不到1%。

今天,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国男子在马其顿不幸病逝,也让马其顿当局绷紧神经。

马其顿卫生部门官员娜塔莎南(Jovanka Kostovska):“他的情况非常遭,发烧、呕吐、内出血,病情急速恶化,这都像是埃博拉病毒病征,也提高了可能性……另外,所有曾经与病人接触过的医护人员都已经隔离,直到检验结果出炉。我们现在正在等待第一个尸检报告和送去德国的样本检验结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8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疑似与可能的埃博拉病例超过8011个,其中造成3857人死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黄庭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