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脱“鲜”朝脱北成功者群生像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朝共当局对外国囚犯残酷,对本国脱北被遣返者更残忍,一些被遣返后侥幸活下来并再次脱北的人们倾诉了他们遭受的迫害。

方美善(音译),10月7日在美国华盛顿的记者会上展示她大腿上怵目惊心的疤痕,她曾经是朝鲜茂山矿产宣传队的女演员,丈夫在2002年饿死后,她带着孩子出逃成功,然而很快她落入人口贩卖集团的手中,并被遣返回国,“劳教、羁押、受虐、钢丝穿骨、间谍暗杀、公开枪决⋯⋯”这些酷刑在中国大陆是暗着进行,在朝鲜则是堂而皇之的实施。

方美善在2004年再一次成功脱北,她说在被遣返受虐时,一名21岁怀孕的少妇同样遭到遣返,因为不肯堕胎,这位少妇被杀害。

与中国大陆人大量偷渡海外风险较小不同,朝鲜脱北非常不易。就算成功逃出,如果是逃到中国东北,一旦被中国警察抓住,会被遣返,如果逃到韩国,相对而言还算安全。

1996年7月24日,时年41岁的朝鲜农民朴哲浩(音译)终于从布满铁丝网的朝韩非军事区边境逃到韩国,他说“朝鲜太饿了”。

很多朝鲜士兵在士兵同僚的暗中帮助下,跨越三八线,进入韩国,然而朝鲜当局为防止士兵逃出国,在边境的休战区内埋了大量地雷,稍不留意就可能引爆地雷被炸死。

也有很多朝鲜空军飞行员驾驶飞机执行任务时,趁机飞往韩国,他们逃脱的成功率较高。例如1983年2月25日驾驶米格19战斗机抵达韩国的李雄平,1996年5月23日驾驶米格19战斗机抵达韩国的李哲洙等。

也有朝鲜高官借助出国的机会,留在国外不回国,不过他们在国内的妻女家人面临的处境非常艰难,而这些高官因为了解很多朝鲜当局的内幕,成了当局外派特务的杀害目标。例如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前委员黄长烨,1997年成功脱北后,其妻女被迫在朝鲜自杀;1982年逃出朝鲜的金正日前妻程惠琳的侄子李韩泳,1997年在韩国被朝鲜特务暗杀。

成功抵达韩国的脱北者,日子并非从此一帆风顺,因为他们基本上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大多不具备专业技能,甚至他们的韩语跟韩国人的韩语也有差异。不过,他们不再有恐惧,而且只要努力工作就有饭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