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计划 纽约限速25英里立法通过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讯】纽约市议会7号通过立法,从11月7日起,纽约市内所有没有限速标志的街道,机动车限速将从30英里降低到25英里,这个法案将使纽约市的交通更加安全,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市长办公室发布的数据,虽然新限速只比原来降低5英里,却能使被撞行人生还率翻倍。

新法案规定,纽约市内所有没有限速标志的街道,限速将被设定为每小时25英里,但属于州交通厅管辖的道路及高速公路不受限制,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高出此限速的街道,市府及交通局会另立限速牌告知。而一些特殊街道,如学校区域、居民区等地方,限速可能会更低。

研究表明,时速40英里的汽车撞到行人时,行人的死亡率是70%,而当时速为35英里时,死亡率会降低至50%,时速30英里的车速下,行人被撞死亡率会骤降到20%,而当时速降低至25英里后,行人被撞死亡率只有10%。

这一立法是为了配合市长白思豪的“零死亡计划”,希望将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大幅降低。

新唐人记者楚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