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块多米诺骨牌倒下?朝鲜官员惊人发言倒逼中共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南方风起云涌的香港占中运动,给中共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与恐惧,从中共党媒迫不及待将占中定性为“颜色革命”即可见到,香港事实上已经成为推动中共解体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而此时中共在东北方的“小兄弟”朝鲜亦连续释放罕见信号,显示朝鲜内部极可能已经发生重大变故。日前,朝鲜官员更是在联大发言承认人权状况欠佳,震动国际社会,评论指一旦金家王朝崩溃,将意味着解体中共的第二块骨牌倒下。

朝鲜罕见承认人权改善不足

据多家媒体报导,朝鲜外交官10月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首次罕见地就朝鲜人权状况召开会议,回应外界指责,同时承认在改善人权方面有所不足,表示将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大陆财经网引述路透报导指出,该会议在联合国总部一间会议室举行并对外开放,同时还邀请一些会员国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据称现场挤满外交官和记者。

朝方向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散发朝鲜人权研究协会上月发表的朝鲜人权报告,高级外交官崔明南代表这一机构在会上发言说,朝鲜的人权记录可能偶尔出现一些小问题,也承认有待改善。他表示朝鲜有“拘留中心”,但否认有集中营的存在。

“我们的社会处于转型期,随着我们向前发展,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经济及其他领域,我们可能需要建造更多住房和社会设施,向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此次朝方一改往常对其人权状况指责“不理不睬”的态度,主动展开说明会,令一些国际人权组织颇为惊讶,一方面自认“施压有效”,一方面不得不肯定朝鲜“方向正确”。

尽管一些国际组织认为施压有效,但非政府机构“人权观察”高级顾问帕拉梅—普里特•辛格认为不同寻常。她认为,朝方“这一举动的重要性在于朝鲜从没办过这样的活动”,朝鲜以前似乎“不受压力影响”。

朝鲜异动频出被指有重大变故

近段时间以来,诸多迹象显示,金正恩政权或已发生重大变故,甚至有传言指金正恩已失去对朝鲜的实际控制权。

据朝中社报道,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7日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不出意料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此次大会。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现场照片显示,大会竟然没有给金正恩预留椅子。

迄今为止,金正恩已经连续35天未公开露面,期间已经缺席了两次过去必应出席的重要会议,这引起他已遭夺权的揣测,甚至有传他遭毒杀。一个由脱北者组成的组织指,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可能已经代兄暂时接手管理国家,但此消息未经证实。

此前朝鲜电视台一度播出金正恩视察录像,画面中,他走路一瘸一拐。晚些时候,朝方在一部关于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间接给出解释:“身体不适”。有评论指,在共产体制独裁国家这是非常有损伟大领袖光辉形象的举动。在朝鲜,被神化的人物是不生病的,金正恩本人也绝对不能接受朝鲜镜头对着自己的病体,向全世界展示他的弱者形象。出现这种状况,恐怕只能说明一个事实:金正恩已失去对朝鲜的控制。

此外,英国电讯报引述北韩消息人士及北韩消息网站“国际新焦点”的报道,北韩在9月7日封锁平壤,对进出平壤设下禁令,严格管制人员进出;9月27日,朝鲜外相李洙墉在联大发表讲话,提出朝鲜愿意接受以“邦联制” 实现半岛统一;10月4日,朝鲜2、3、4号人物乘坐金正恩“专机”集体突击访韩,而黄炳誓身边的保镳,被指是金正恩的贴身警卫。种种异象,无不显示朝鲜正处在巨变来临的前夜。

朝鲜大变将倒逼中共解体

朝鲜不寻常的变化,已经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独立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表示,共产极权的密室政治有一个显着特征,就是很多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很难被外界察知,而当从民间到官方逐步显示出异常迹象的时候,水面下往往已经形成一座冰山了。

他表示,金家三世独裁统治,皆是穷兵黩武,如果不是中共不间断的输血,金家王朝早就崩溃解体。当前朝鲜的现状,其内部变化的实际状态可能要远远超出外界所能观察到,如果朝鲜一旦如其外相所说,与韩国以“邦联制”达成和平统一,实质上等于复制了当年东西德国的模式。这个大变将会对中共产生巨大的倒逼效应,目睹朝鲜从“类文革”时代一步跨入民主宪政的中国民众,恐将催生出极其强大的民意诉求,其对中共体制的冲击力,绝不会亚于当前举世关注的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