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良心音乐会 吁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8日讯】关心中国人权,星期一晚上,在东欧捷克举行一场名为“良心不能买卖”的音乐会,多位知名艺术家呼吁,一起关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及高智晟律师的残酷迫害。

参与本次音乐会演出的主要有捷克著名歌唱家马尔塔‧古宾索娃(Marta Kubisova)、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演员杨‧波特米甚莱(Jan Potmesil)等等,和2012年在捷克参议院举行的声援法轮功和高智晟律师相比,本次有更多的艺术家参与。

Yellow Sisters乐队成员 Antonia Tereza Nyass:“必须为真理和道德而斗争才行,不能放任(迫害),这是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地球。我们必须尽己所能,这里不是针对中国、或非洲或美国,而是因为我们是人,是兄弟和姐妹。”

本次音乐会特邀嘉宾、现工作在德国一家跨国公司的电气工程师、中国法轮功学员郭居峰先生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坚持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苦难经历。其陈述朴实无华而触动人心,赢得了英雄般的尊重 — 本次音乐会唯一一次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法轮功学员郭居峰:“这次音乐会让我非常感动,每个音符背后都有对承受苦难人的鼓励,对他们的安慰,对自由的渴望,我也希望中国人和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法轮功学员,也听到这些正义的声音。”

捷克中提琴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特意演奏了一曲法轮功学员音乐家创作的乐曲 — 得度,以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

捷克中提琴演奏家Jitka Hosprova:“中国在(法轮功学员承受的)苦难中,发展经济,这是对所有人的嘲笑。”

捷克政治家卡特琳娜‧扎克认为,捷克人努力摆脱了共产极权统治,获得了自由,希望幸运也能降到中国人身上。

捷克政治家、哲学博士Katerina Jacque:“我们想帮助他们,就如1989年(天鹅绒革命)之前自由世界对我们的帮助。当知道(外部)世界关心我们,对我们的命运的态度不是冷漠的,给予我们向往自由的希望和力量,这很重要,而这些正是我们今天要给中国人的…圣安娜教堂是捷克已故原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夫妇倡议下成立的“愿景97基金会”的文化中心。”

新唐人记者钟元、雅尔卡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