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会授权空袭IS 美国欢迎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加拿大下议院周三通过法案,授权军队参与空袭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IS)。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加拿大下议院秘书:“157票赞成,134票反对。”

加拿大下议院周三顺利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加拿大军队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实施最多6个月的空袭,但禁止参加任何地面作战。

加拿大总理哈珀强调,加拿大不会部署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此前他还曾表示,在获得大马士革的全面支持后,加拿大才会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哈珀说,伊斯兰国组织构成了真正的威胁。美国领导的联盟必须采取行动,制止伊斯兰国扩张,防止他们有能力在该地区外发动袭击。

自8月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最近两周,美国在阿拉伯盟友的支持下,也不断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白宫表示,美国将与其盟国合作,“扩大持久和全面的行动,削弱以致最终摧毁伊斯兰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