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今日加州】10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副总统拜登访洛 赞成提高最低工资
雨伞运动成南加中国论坛热议题目
要想进谷歌 上哪所大学最好?
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现身好莱坞拍新片

副总统拜登访洛 赞成提高最低工资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在劳工节宣布2017年以前,要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3.25美元。他虽然因此获得了更多支持,但部分商界领袖仍持怀疑态度。10月7日,副总统拜登访洛,又讨论了最低工资的话题。

副总统拜登周二会见了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及商界领袖们,一起讨论了增加最低工资的问题。会见地点在洛杉矶林肯高地的洛杉矶烘焙公司。

六位洛杉矶市议员今天也提案,要在2019年前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25美元。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很不幸,洛杉矶有太多父母无法在家协助孩子完成作业,因为他们要打两三份工作。很不幸有太多人仰赖联邦或加州医疗保险,因为他们自己买不起保险。”

欧巴马政府今年二月份宣布,自2015年起联邦工人最低工资将从7.25提高到10.10美元,而副总统拜登认为全美工人都应该有此待遇。

副总统Joe Biden:“美国不该有人一周工作40个小时,却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该有人这样。目前美国多地的联邦最低工资仍是7.25美元,收入比贫困线还低约6000美元。”

但包括洛杉矶商会等商业领导,反对增加最低工资,并表示加薪会导致就业机会变少。

副总统Joe Biden:“有些人对提升最低工资有迷思,每次加薪都要经过类似的抗争。第一,这不会拖慢经济成长,反会加快成长,第二,工作机会不会因此减少。”

一位在洛杉矶烘焙公司工作了两年的员工表示,她的薪水只略高于最低工资,但她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并不会替她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为她相信物价水准也会跟着上涨。

洛杉矶烘焙公司员工Veronic Dill:“住在加州,日子总是一样过,即使你的薪水变高,消费也变高。”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外委会主席:亚洲新闻自由很重要

香港学生民众追求民主的“雨伞运动”被中共喉舌抹黑描述成非法集会,使亚洲地区的新闻自由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在数周前的论坛中表示,美国应转变对中共态度,以促进亚洲新闻自由。

罗伊斯认为,有了新闻自由,“下一代年轻人才不会带着敌意长大,而是理解。”

对于北京政府不计代价的追求经济增长,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罗伊斯表示,自己在北京时也深受雾霾困扰,甚至看不到马路对面。

他说:“这难道不应该是中国国内对话的一部分?难道不应该透过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和中国人对话,用他们(政府)的资源来保护环境?”

因为已经有20%的雾霾远渡重洋飘来美国,使加州也受影响,罗伊斯认为美国方面应该齐心协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直至中国方面尽到自己的义务。

他说:“我问那些中共官员们,你们的儿女在哪?他们都不在中国接受教育,我相信一半原因是希望子女国际化,但我敢打赌另一半原因是他们不想自己的儿女呼吸那里的空气。”

罗伊斯认为,国际社会应向中共施压,确保中共会切实履行国际法律:“我们需要做的是领导所有有同样顾虑的国家,当然包括欧洲。”

罗伊斯表示美国政府要改变对中共的态度,就像八十年代支持自由欧洲电台一样,促进亚洲新闻政治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雨伞运动成南加中国论坛热议题目

香港占中运动渐趋平静,10月7日,湾仔和中西区的中小学校都已恢复上课,政府雇员也已经连续两天恢复上班,抗议的人数大为减少。而雨伞运动,已成为加大洛杉矶分校举办的中国论坛研讨会上热议话题。

10月6日,几百名抗议人士不理会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要求,称他们不会放弃。同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的中国问题论坛上,专家们讨论了目前香港的形势。

加大尔湾分校历史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虽然香港已回归中国,抗议者要求中国政府遵守承诺,让香港继续与其他中国城市有所区别。”

获奖的“纽约客”杂志记者奥斯诺斯(Evan Osnos),曾被外派到中国采访,他认为在香港发生的事就像开了一扇窗户,可以帮助外人更了解中国事务。他也相信这波抗议活动只是一个开头,而不是结局。

瓦瑟施特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也谈到了包括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最近被判终身监禁等中国人权恶化的状况,香港人一定不希望这样的事在香港发生。

加大尔湾分校历史学教授Jeffrey Wasserstrom:“中共要进一步把香港按其要求整合规范,这令人不安,也激起人们反抗。”

也有人担心天安门广场屠杀的场景会在香港重演。

加大洛分校法学助理教授Alex Wang:“谈到香港的未来,人们都曾有这样的担忧。我想事件应不太可能朝此暴力方向发展,我也希望如此。”

已成为抗议像征的雨伞图案在香港到处涌现,上周学生用雨伞抵挡了警察的胡椒喷雾。

抗议的学生们要求将其行动称为“雨伞运动”,而不是“雨伞革命”,他们表示想要的是民主,而不是革命。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越南裔民众旧金山挺香港雨伞运动

10月7日,旧金山湾区的越南裔民众在旧金山中领馆前集会,表达对香港雨伞运动的声援。这些曾经在共产党政府统治下历经痛苦磨难的越南民众,撕破中共血旗,以表达对共产制度的唾弃。

旧金山中领馆前,越南裔民众打着“支持香港”、“香港 你不孤单”、“对共产党说不”等标语,表达对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集会发言人Anthony Phan表示,自由民主是无法可以用价钱来衡量,“我们知道这种挣扎,也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们在此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治的运动。”

来到美国的许多越南人也曾经历过共产党的统治,知道当人活得没有尊严是什么样的感受。
Phan说,“希望这样小的集会,希望它能够激起更大的抗议、激励本地区更多的人站出来,为自己说话。”

集会人士还撕破了中共血旗,并放在地下踩踏,以表达对共产邪恶的唾弃。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警方扣产太随意 议员提法案制止

按照一项鲜为人知的联邦法律,一个人即使没有被定罪,警方也可以扣押其财产。有人抱怨这项法律被警方利用来占用私产,甚至夺取善良百姓的财务。

执法部门相信,如果他们持“有利证据”或超过50%的犯罪证据,就可以扣押财产。

律师Kenneth H. Lewis:“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有时官方过度扣押民产是被鼓励的行为,即使理由并不充分。”

而要讨回不该被扣押的物产,民众必须主动向联邦法院举证,其过程所牵涉的成本,可能比被扣押的物件更高昂。

律师Kenneth H. Lewis:“你也许要花一、两万或两万五千元对簿公堂,讨回失物。如果不值得,没人会花两万五换回值一万的东西,所以官方常保留被羁押的物件。”

但曾任联邦检察官的Pio S. Kim律师表示,没收财产是一个有力的工具,没收的钱常用于补偿受害人。

来自加州和新泽西的联邦众议员Tony Cárdenas和Scott Garrett九月初提出了FAIR法案(Fifth Amendment Integrity Restoration),要提高允许扣押财物的标准。

事实上包括加州在内的很多州都已提高了标准,但州警也有办法绕道而行。

律师Kenneth H. Lewis:“加州的处理过程更严格,有时候警方会把某项财物移交联邦政府,因为联邦比加州更容易扣押财务,然后联邦再把部分收益归还给加州。”

法案还要求将没收的物品应存入财政部一般基金,而不是归给各别警察部门。

这个众议院法案与参议员保罗(Rand Paul)7月在参议院提出的法案类似。支持者说这会防止政府机构从公民身上牟利。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旧金山开贴标签 软层楼业主需留心

10月7日开始,旧金山楼宇局从Beach街和Avila街开始,针对不符合安全标准又没有按照规定提交第三方评估报告的软层建筑,张贴地震安全标签。

本次张贴的2张地震安全标签是楼宇局的第一次通知。它们被贴在违规建筑的入口处,其中一份用多种语言显示,包括中文。

如果业主看到通知不回应,40天后楼宇局会第二次张贴通知,再40天仍不行动,则进入听证流程。对于那些完全不配合的业主,楼宇局将把案子递交到市检察官那里。

旧金山楼宇局局长许子汤:“我们做过统计和研究,在海沃Hayward地震带,如果发生7.0或更大的地震,三分之一的软层建筑会倒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针对自己的软层房屋)做该做的事情。而且改建工作只限于一楼,不会影响其他楼层和租户。软底层加固会提高安全度,房子不至于在地震中倒塌;这样会将损失减到最小,人们在地震后就可以尽快恢复生活。”

软层建筑指1978年前建造、至少3层包括5个单元以上的木建筑,这类建筑的一楼通常是有大窗户的商店、车库。从结构上分析,软层房屋就好像一个盒子少了一角,人站在上面非常容易掉下来,盒子本身也容易倒塌。

旧金山楼宇局下有20万幢建筑,其中有6,600幢软层建筑需要提交第三方评估报告,但到10月6日,仍然有400个业主没有响应楼宇局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旧金山伯克利合推汽水增税

随着十一月投票选举的临近,人们将针对各项提案做出自己的选择。其中,针对含糖饮料增税的提案在旧金山和伯克利引关注。10月7日,支持该项提案的组织,呼吁选民关注含糖饮料引起的糖尿病的健康问题。
正文:如果含糖饮料增税提案通过的话,$1的一罐12盎司的饮料,旧金山将要卖到$1.24一瓶,而在伯克利将要的卖到$1.12。

含糖饮料增税旧金山E提案和伯克利D提案,将对每盎司含糖饮料增加2美分和1美分税收。

反对该项提案的美国饮料协会10月在旧金山花费770万,伯克利140万巨额,不希望提案在两个城市的通过。

伯克利生态中心执行主任Martin Bourque表示,“尽管这样,他们有许多的钱,我们有很多社区的支持。”

支持含糖饮料增税的组织则表示,含糖饮料不利健康。

旧金山医疗社区董事马国华(John Maa)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调整价格,鼓励人们选择更健康的。”

美国心脏协会Chris Tsakalakis说,“糖是造成肥胖的因素,而肥胖主要引起心脏病,所以像这样的税收,可以帮助减少汽水的消费。”

去年全美首次提出含糖饮料增税的列治文市,没有通过这项提案。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旱象传灾情 南加苹果园欠收关闭

往年此时,是圣地亚哥东北部的朱利安(Julian)苹果园丰收的时节,但今年由于遭遇大旱,苹果欠收,大多数的苹果园无法对外开放。

根据最新的美国旱情指导报告,加州已有超过81%地区属于特别严重干旱,而一年以前,全州只有11%的区域属于特别严重干旱。

近日州水务官员公布政府计划,准备将6.87亿美金紧急旱灾救济包的三分之一用于对抗旱情。如果计划通过,超过2亿美金的快速债券融资将惠及全州110个专案。相关机构将在10月31日前对此计划作出最后裁定。

要想进谷歌 上哪所大学最好?

近日一家商业杂志评出谷歌员工中毕业院校前20名,响当当的名校当然在内,但是其中也有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公立学校。来看看在谷歌工作的都是哪些学校的校友?

有免费吃饭的食堂,20%自由规划的工作时间,有谁不想在科技巨头谷歌工作呢?你可能不知道,但其实校友的影响,和学校地点都是找工作的重要因素。

商业内幕杂志近日利用职业交友网站LinkedIn调查出,谷歌员工中毕业院校前20名的学校。

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分别占据了前三名,20所学校中多数是工程专业强的名校。但并不是所有常春藤都在其中,而位于硅谷的圣荷西州立大学,甚至没有排进美国大学排行榜100名,却因为绝佳的地理和众多的校友,在谷歌校友排名中占第11位,只落后于哈佛大学。

前20名中7所是加州的大学,所以如果你想进入谷歌,加州的大学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屈婧综合报导

爱迪生奖学金计划启动 120万待领

爱迪生电力公司十月初宣布,2014-15学年度的学者计划开始接受申请,到明年2月1日结束。

他们将提供120万美元给30名奖学金得主,申请对像必须是居住或在该公司服务范围内就学,平均成绩在2.8或以上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并计划在大学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

符合申请资格的观众可到爱迪生官网查询。www.ScholarsApply.org/EdisonScholars

2014-15年度Edison学者计划的120万美元申请期开始。

加州柔斯密市2014年10月1日讯—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的母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宣布, 2014-15年度Edison学者计划 的申请期从今天开始,到2月1日结束。

这项120万美元的计划提供30名奖学金,每名价值为40,000美元,分四年支付,申请对像为GPA 在2.8或以上的南加州高中应届毕业生 ,在SCE的服务区域居住或者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就读,并且计划在大学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特别鼓励服务不足社区和少数族裔学生申请。

“我鼓励SCE的服务区域的合格高中应届毕业生申请Edison奖学金。作为一家能源公司,我们认识到我们未来的人力资源和把国家推向前进所需要的技能,因此,我们的奖学金计划面向准备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又称为STEM)开展职业生涯的学生,”SCE的慈善事业和社区投资总监Tammy Tumbling表示。

2006年以来,Edison International已经为超过400名Edison学者发放了将近400万美元的奖学金。

“我们特别重视给在STEM领域追求职业生涯的服务不足社区的学生奖学金,因为我们的奉献理念是所有的人都应该有做好的机会,”Tumbling表示。

欲申请或者获取更多资格方面的资讯,鼓励学生上网浏览:https://www.scholarsapply.org/edisonscholars/

奖学金获得者将在四月份宣布,而且获得者还有资格在完成大学第二年学业之后在SCE进行暑期实习。Edison International员工的家属不合格参加Edison学者计划。

Edison International简介:Edison International(NYSE:EIX)通过其子公司发电和供电,投资基础设施和能源资产,包括再生能源。Edison International总部设在加州柔斯密市,是全美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的母公司。

Edison International的慈善事业善款完全由Edison International的股东们资助。该公司的社区捐赠是其致力于作为一个领先的企业公民的一部分。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客户的电费账单付款不资助公司捐款。

美国每44秒有一车被盗 加州最多

美国每44秒就有一辆车被盗。而根据国家保险犯罪署最新资料,加州汽车被盗数量全国排名第一。资料显示,绝大部分盗窃是机会犯罪。

洛城警局体醒民众以下几条注意事项,可以降低爱车被盗的概率:
1,即使停在自家门前车子也应上锁。
2,不要离开已经发动的车子。
3,不要藏备用钥匙,小偷很清楚钥匙藏在哪
4,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停车时也不要敞开窗户或留一条缝隙。
5,应尽量将车子停在光线良好、较不隐蔽的公共场所。
6,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上,尤其是明显易见的地方。

2014旧金山舰队周 亮点抢先看

10月6号,美国海军蓝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飞行表演队已经提前一周抵达东湾的奥克兰机场。这意味一年一度的旧金山舰队周(the Fleet Week)即将开始。一起来了解一下此次舰队周都有哪些看点。

四机正反编队飞行、反飞拉烟、低空飞行、双几正反飞行。

美国海军“蓝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飞行表演队,可以在极高的飞行速度下,用极低的飞行高度进行各种高难度的炫酷表演。

本周湾区的民众可以大饱眼福了。

10月9号中午12点到下午5点“蓝天使”将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并进行练习。

10号下午3点到4点,“蓝天使” 还将在39号码头附近进行练习表演。

11号和12号在相同的时间和地点,“蓝天使”将进行两场正式的特技飞行表演。

此次舰队周的另一大看点是最新服役的“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USS America LHA-6)。

10月8号、9号、12号,民众可以在30号32号码头登上“美利坚号”,近距离感受这艘2013年7月才开始服役的最新战舰的风采。

另外在10月10号上午11点,舰艇巡游将穿越金门大桥,民众可免费参加。

观众朋友可以浏览舰队周网页,了解具体活动情况(http://www.fleetweek.us)。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人可倒 国歌不能停 加国歌手超敬业

大家都应该有过出糗的尴尬经验,但是如何在尴尬的时候又能沉着应变,化险为夷,就考验着我们的智慧。接下来的影片,就让我们来看别人是怎么应变的。

上周五,加拿大著名歌手马克•唐尼获邀请,在冰棍球开幕式上演唱加拿大国歌。

谁知,他在华丽出场之后,竟然在场上被红毯绊倒。挣扎半天才爬了起来。

不过专业人士就是不一样。虽然意外摔倒,但却一个音符都没少唱。让网友赞叹不已,也漂亮化解尴尬场面。

马路塞车,最怕的就是明明可以通行了,前面的车却不走。看来只能上前理论一番。

没想到,车窗摇下后,出来应战的竟然是……一个狗头军师,这可怎么说呢。

本来的一腔怒火,也只能不了了之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现身好莱坞拍新片

来好莱坞星光大道总有惊喜,不只是星光大道上有星星,连真正明星还会惊喜现身,追星族怎能错过。

10月7日,大陆影星黄晓明、赵薇、佟大为出现好莱坞星光大道,让追星族惊喜不已,黄晓明蓝衬衫与牛仔裤帅气依旧,赵薇一深灰色休闲服,佟大为一头卷发、红裤子、和插上翅膀的鞋子,一改往日造型。他们正在拍摄“横冲直撞好莱坞”,黄晓明与赵薇在对戏。“横冲直撞好莱坞”类似美国版“泰囧”,导演是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执导“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林诣彬。

《法官老爹》小罗伯特•唐尼为父伸张正义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脱下战衣,主演新片《法官老爹》,这次变身律师挑战法庭亲情戏《法官老爹》,本片有什么亮点?一起看看。

小罗伯特•唐尼这位自信满满、游走法律边缘的成功大律师,因母亲丧礼返回故乡,却发现早已疏离、同时也是镇上德高望重的大法官父亲竟被指人为杀人凶手,这让原本关系不佳的父子又再蒙上一层阴影。他谈到戏中角色的个性。

好莱坞男星Robert Downey Jr:“他随自己的情绪行事并因此浮沈,不太与外界交流,常赢得官司,他的为人处世与他的职位有关。”

奥斯卡影帝罗伯特•杜瓦尔这次饰演小罗伯特•唐尼坚毅的法官老爸。

奥斯卡影帝Robert Duvall:“这是一个很棒的剧本,非常独特、写得很棒,也非常非常有新意。”

两位著名男星同台飙戏,小罗伯特•唐尼看到父亲因为威严形象无法表达父爱,但迈入高龄后,老父显出身体与内心脆弱的一面,父子间的关系也有了转变。

好莱坞女星Vera Farmiga:“对我来说,它是一个优美的关于宽恕的故事。每一角色在某程度上学习原谅和被宽恕的过程。但最让我感动的是,不常见到的父子关系间的张力。”

《法官老爹》 将于十月十日上映,剧情峰回百转,且看小罗伯特•唐尼如何一步步为挖掘真相,维护正义。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