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中全会出台重大政策 王岐山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临近,部分内容被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出来。但其中有关司法、反腐方面的政策受到网友质疑。

10月8日,海外媒体刊发的“四中全会将出台司法、土地等重大决策”一文中披露,从不同渠道核实获悉,中共四中全会将出台令外界震撼的政策。

相关内容主要涉及司法独立、反腐机构独立和土地政策的改革,即反腐败局直属中共中央,法院独立于当局,农村土地进入市场流转。

关于将提出的新型反腐机制方面,文章称包括三个主要内容:

一是各地法院独立出地方当局和地方政法委,由北京通过最高法直接领导,拨款、人事都由最高法院决定。

二是把监察局和反贪局从行政序列中独立出来,参照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模式,变成一个独立的由上至下的独立机构,不受地方当局和中共党委领导。中纪委直接管理反腐败局,各省市分支机构直接由总局领导,拨款和人事由总局决定。各地方反贪腐局官员采取三年任期,定期调换。

三是加强中共人大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豁免权,使人大代表真正作为人民代表,代表人民对官员实行监督,并立法赋予更大的弹劾权力。

早前有京城官场传言表示,“王岐山将在四中全会中扮演极为重要角色”,王将“出任报告起草小组副组长”。分析认为,这些政策显示,将会大大提升中纪委的地位,对王岐山下一步反腐,打击江系非常有利。

不过,对于以上内容,有网友提出疑问和否定。

网友Guest 分析说,上文提到的新名堂,不具备任何现代文明的法学和政治学基本观念。

文中所提到的司法独立,只是前面加个修饰词“地方”,变成地方司法独立而已,而最高法照旧是共产党领导。

该网友认为,这不仅不是司法独立,反而分明是加强共匪集权;共产党这个最高癌,不仅不得割除,反而要有更大的。

对于第二点,该网友同样认为,也是加强共匪集权的促进癌症肿瘤发育法。

至于第三条,该网友认为非常讽刺可笑,“真正作为人民代表”,一句话就告诉大家,此前的都是假的。

“既然你本来都是假的,你这个制度就是伪人大,你如何又可以通过扩大豁免权来搞一个真人大?必然是贪官土豪的乐园,都来享受这个豁免权。”

文章还谈到经济、政府职能改变、社保、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但是否属实,尚待确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