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断法庭见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早前本台报导过的华裔老翁郑庆业,遭遇长达三十年的家暴事件,如今,老人获得法庭的临时保护令,请看记者柯婷婷的跟进报导。

今天,郑先生拿着法庭的临时保护令来到联成公所,心情明显放松了不少,获得律师免费的法律援助,郑先生的案件有更新的进展。

郑庆业:“临时保护令,等到上法庭拿正式保护令,要到11月12上法庭,9点半,到时候才拿到正式保护令。”

同时,郑先生已委托警察局将法庭通知书转交给妻子,告知同一日期到法庭列席。

郑先生认为,他的婚姻已经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

郑庆业:“离婚了,不离婚也没办法了。”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在华人社区几乎每天都有类似案件发生,而他也解决不少这类问题。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中国人很少男人出来说,我被家暴,被老婆打。很少,女人都很少出来,但是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在这边还是想讲一讲,如果遇到家暴,什么的,都可以求助的,不应该这样忍下去。”

新移民如果受到家庭暴力,切莫忍气吞声,可以求助社区团体。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