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也陷逃税门 欧盟已展开调查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继指控苹果公司获得爱尔兰非法政府补贴之后,欧盟委员会周二宣布,对美国网路零售巨头亚马逊也已经展开调查。欧盟怀疑亚马逊与卢森堡政府之间的税收协议同样存在非法政府补贴问题。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尔穆尼亚:“具体地说,这项调查与卢森堡和亚马逊之间的税收协议有关。”

欧盟委员会称,2003年卢森堡与亚马逊在当地的子公司签订的税务协定中,允许子公司向母公司亚马逊支付一笔特许费,让该公司的账面获利数字减少,也就可以降低缴税金额。

欧盟认为,亚马逊的做法与市场规则不符,是从卢森堡政府获得了不公平的好处。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尔穆尼亚:“如果最终确认,亚马逊与卢森堡之间这项为期10年的税收协定,确实构成政府补贴,那么对那些按市场规定纳税的企业不公平。这种特殊优惠是对公平竞争的扭曲。”

根据欧盟规定,所有被裁定获得非法政府补贴的企业,都必须偿还非法取得的高额获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