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钟悠游字在节目 故事妈妈启发教育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高雄市立图书馆举办一场故事妈妈活动,选用新唐人的“悠游字在”节目,带给孩子有趣又富有内涵的语文教育。

“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盘古开天 天地乃现 女娲造人 子孙绵绵 仓颉下凡 ….. ”

看完影片的新甲国小老师刘冠妤有感而发,面对目前小学教学的困境,语文课程从10节课变成5节课,已经被时下的电脑、英文、母语等课程瓜分了上课时数,相对来讲语文能力就变弱了。

新甲国小老师 刘冠妤:“这套书编写得非常好,而且很适合国小的孩子,这个年龄层正好来学习文字学,来补足他们语文的能力,以启发他们对语文的兴趣。”

故事妈妈 吴培琦:“现在小孩子其实受到一些,声光效果媒体的影响太大了,所以他们对这套文化,大人或是学校老师没有教的话,他们不会太注意这一块。”

新唐人“悠游字在”,由国人自制,并且深入浅出,已经成为许多教师的教材。

制作人 林善本:“我们不是给他一只鱼,而是给他一个钓竿,给他一个钥匙,当他看懂了这么美,这么丰富的东西的时候,他自己会有强烈的动机,去探索汉字背后的广大的世界。”

透过影音,老师为孩子的心中种下一棵“文字树”,让“文字树”慢慢的成长茁壮。

故事妈妈 王梅青:“藉由故事会加深印象这一点我相当认同。”

故事妈妈 洪宝珠:“借用文字,来带入故事,小孩子对文字更加深,更能深入进入头脑里面。”

故事妈妈 庄依翎:“他的内涵很好他里面有介绍成语故事,我们以前的历史带进来。”

“悠游字在”获得新闻局小金钟肯定,深入浅出,让孩子了解历史典故的同时,也更加爱上阅读,珍惜汉字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叶子棻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