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逢台风暴雨袭日 至少一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中度台风巴逢”今早挟带着强风豪雨登陆日本,628个航班被迫取消,上万户居民收到避难通知,一路朝首都东京方向前进的巴逢台风,影响整个关东地区。

瞬间最大风速每秒可达50公尺的巴逢台风,7日上午登陆日本静冈县滨松市,大量豪雨使静冈市区多处淹水,许多县市面临土石流和河水溃堤的危险,有30多万户居民收到撤离通知。 在横滨市有一间寺庙就因山崩而倒坍,造成20人受伤。

强风豪雨使东京部分新干线与飞机航班一度停驶,影响数百万名通勤族,雨伞也毫无发挥作用。

日本34岁通勤族松本松上:“使用雨伞也毫无用处了。”

日本36岁通勤族义正:“东京所有新干线都停驶了,所以我买了公车票代替,现在正在找寻正确的公车站。”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导,巴逢台风目前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失踪,50人受伤。其中三名为驻冲绳美军,不幸被大浪卷走,有一尸体已寻获,二人下落不明。

还有一名21岁的男大学生,五日在神奈川县海边冲浪时被卷走。除了严防洪水和土石流,日本气象厅呼吁日本民众也要注意闪电和强风袭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