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三星斥资150亿美元建新芯片厂

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南韩三星宣布,将投资15.6万亿韩元,大约150亿美元),在国内兴建新的半导体制造工厂,预计明年上半年兴建,2017年投入生产,满足持续升高的行动装置芯片需求,这将大幅影响三星半导体事业未来发展的规划。

世银砍中国及东亚经济成长预估

世界银行预估,开发中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将成长6.9%,低于先前估计的7.1%,后年由7.1%调降到6.8%。不过世银表示,开发中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依然是成长最快速的开发中地区。中国大陆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率,可能减缓到7.4%和7.2%,2016年为7.1%。

惠普拟分拆PC与企业服务事业

惠普计划分拆为两间公司,分别为个人电脑和印表机事业,以及企业硬体与服务事业。惠普的印表机和个人电脑事业占公司半数的营收和获利,最近因为无法适应行动运算大环境,以及新竞争者崛起而面临重大挑战。惠普和美国主要竞争者戴尔,都面临庞大的压力。

欧洲家庭财富创新高

瑞士宝盛银行的报告显示,欧洲家庭近期更加富裕,比前一年成长1.7%,创下历史新高的至56万亿欧元,超越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顶峰54.5万亿欧元。不过各国之间财富分配不一,各国内部贫富差距也不小。瑞士和德国家庭财富分别成长68%和18%。面临庞大债务危机的西班牙及希腊分别下滑28%和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