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 胞妹金与掌实权?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逾一个月未露面,引发生病、政变等各种揣测,总部在首尔的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NKIS)表示,现在可能是朝鲜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掌管政局。

据“外交家”网站报导,脱北者团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表示,自从9月初金正恩就没有参加朝鲜的正式活动,他现在正在朝鲜奉化接受两支医疗团队的治疗,一支是朝鲜国内医疗团队,还有一支是外国医疗团队。目前由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在掌权。

该组织表示,消息人士告诉他们,9月6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做出决定扩大对金正恩的治疗。据悉,这个会议是由金与正召集举行的。

消息人士表示,平壤这个会议所做出的决定包括:为了使金正恩的身体快速恢复,给金正恩提供特殊的护理,并扩大对其医疗护理;朝鲜所有的高级官员和劳动党党员都必须遵从金正恩以前的命令;在这段时间朝鲜的劳动党和军队处于战备状态;所有与朝鲜政府决策相关的事宜都由金与正掌管,这样金正恩可以专心养病。

谁是朝鲜第二号人物?

金与正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儿,金正恩的亲妹妹。2010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为金正日的继承人之后,曾经有人发现在领导人的合影中,她站在金正日最后一任妻子金玉身旁。这是外界发现她第一次公开出现在朝鲜领导人群中。

今年3月9日,有报导说她陪着金正恩出席了最高人民会议的选举,这是她第一次被公开提及。她被认为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外界广泛认为金与正接替了她姑姑金敬姬的地位辅助金正恩。金敬姬是金正日的妹妹,曾经辅佐金正日,她是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的妻子。张成泽于2013年12月被处决。

朝鲜知识分子团体负责人金光州表示,有人认为现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是朝鲜的二号人物,但考虑到这个最新消息,金与正才是朝鲜的第二大领导人。

同时人们对于金正恩缺席政务的原因也有很多猜测,媒体报导金正恩由于痛风症而缺席政务。自由朝鲜广播电台报导金正恩膝盖做了手术。

金正恩健康无恙?

朝鲜高层代表团10月4日罕见至韩国访问,与青瓦台高层会晤,晚间10时许乘专机返回朝鲜。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10月5日在电视座谈节目中表示,他在和金养健坐车时问道金正恩的健康状况,金养健回答“没有任何问题”。柳吉在说,从金养健说话的口气来看,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似无问题,但真实情况仍待确认。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