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动乱 平壤情势险恶 金正恩或被送出首都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月4日后,就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大陆微博盛传朝鲜发生政变。近日,外媒再度传出朝鲜首都平壤实行进出管制,朝鲜或发生某种内乱,而金正恩或者已经被送出平壤了。

美国《世界日报》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导,朝鲜境内消息人士透露,朝鲜9月27日下令停止核发新的通行证进出平壤。这次新的禁令扩展到平壤市民。此前朝鲜当局也曾对首都施行进出管制。

报导引述东京早稻田大学北韩事务权威教授重村智计的分析指,封城的做法显示平壤发生政变企图,或是发现某种不利领导阶层的阴谋。

他说:“如果是军方支持发动政变,平壤情势会非常险恶,我也听说有报导表示金正恩已被送出首都。”

重村分析另一个可能性,或者是某个高级官员企图叛逃,因此政府封锁机场和边界之类的逃亡路线。

还有另一种传闻是平壤正进行政治整肃,虽然情况不像去年12月金正恩公开逮捕和处决原为其副手的姑父张成泽那么激烈。

金正恩隐身30天未露面

金正恩到底怎么了?从9月4日至今,已经一个月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就在平壤发布旅行禁令之前的两天,朝鲜国会开会,金正恩依旧很不寻常地没有现身。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导,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自2008年脑中风发作后,一直在其家族拥有的平壤市江东郡的一处别墅疗养。现在,金正恩因为胖病了,大部分时间在这一别墅和其家族在元山的一套别墅中疗养。

据韩国媒体引述烽火山诊疗所医生透露的消息,自从金正恩处决姑丈张成泽后,金正恩情绪焦燥,兼之暴饮暴食,体重激增,至少增长20公斤,过胖的体重不但引发心血管疾病与脑梗塞,且引发颜面神经麻痹。目前医生正全力救治,稳定他的病情。目前金正恩的体重超过120公斤。

外界在朝鲜媒体公开的视频中发现,今年7月和9月金正恩双腿走路都出现状况,一瘸一拐。据此推断金正恩腿部出现异常状况,或者是暴饮暴食导致体重过重,令关节受损。

而据彭博社报导,《朝鲜日报》2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说,他在朝鲜听说金正恩今年6月在对某些单位进行考察时右脚踝扭伤,后病情恶化,导致双脚的脚踝骨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