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来袭 洛杉矶准备好了吗?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美国人担心埃博拉疫情会在美急速扩散,着急询问官员是否已作好应变准备,来听听洛县卫生部代理官员怎么说。

继9月30日在德州达拉斯确诊全美第一例埃博拉患者后,10月3日华盛顿特区的霍华德大学医院发现了第二例疑似罹患埃博拉的患者。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统计,西非爆发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自3月份以来,已有7000多人发病,至少3300人死亡。

洛县代理卫生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西非的爆发还在持续。疫情还没得到控制,因此我们预计近期发病数量还会增加。”

他说洛杉矶县的医院已有能力照护此类病患。埃博拉是经由体液而非经空气传染,所以潜在病患必须有自己的病房,医护人员必须戴上手套和脸部保护措施。

洛县卫生部代理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我们也正与洛县其他医护人员联络,这样不论急诊室或家庭医生遇到发烧病人求诊时,该询问病患在过去21天曾否到访西非,如果有,就必须尽速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罹患埃博拉而死亡的比率近五成。接触病原后潜伏期为2到21天,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胃痛、肌肉酸痛、腹泻、呕吐和不明原因的出血或瘀青。

目前还没有预防针或解药,医护人员一般会注意保护病人不产生脱水症状,并监控其血液流失,因为埃博拉会让血液不易凝结。

新唐人 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