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高发期 D68或致儿童瘫痪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最近几个月以来,一种罕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正在全美蔓延,患者主要是儿童。今年已发生了几百个严重病例,其中四例已死亡。

加州目前已有九个D68肠病毒病例,而全美从8月中旬起已有超过500起病例。这个呼吸系统疾病因导致一些儿童出现严重肌肉无力和瘫痪症状后引起了关注,其中一位本周曾在洛杉矶儿童医院就医。

儿童传染病专家Pia Pannaraj:“这个住进洛杉矶儿童医院,以前很健康的孩子,一开始有类似感冒症状但已痊愈,一周后醒来,却有部分四肢瘫痪了。”

这是洛杉矶近日发生的第二个案例。专家表示,肠疾病很常见,但通常只有不到百分之一会出现瘫痪。

洛县卫生部代理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每年很可能有成千上万的儿童感染肠病毒,只有病情严重的才会去检查。”

目前确实罹患该病毒病患人数还不明确,只知道对儿童,尤其是有哮喘或呼吸道疾病的人影响最大。专家预计类似病例短期内会增多。

儿童传染病专家Pia Pannaraj:“今年很可能病毒产生了某种突变,所以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就是我们看到病例增多的原因。”

洛县公共健康部提醒民众,要多用肥皂洗手20秒钟以上,因为含酒精的干洗液无法杀死该病毒﹔其他注意事项与预防感冒相似。

肠病毒在夏秋两季传播,现在正值此时。官员们说传染率在晚秋时会下降。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