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将调查澳电力网与家庭电费上升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联邦议会已投票通过将成立一个参议院调查组,针对是否由于澳洲电力网不必要的改进,人为地推升了电力成本展开调查。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在一些家庭的电费单中,有高达60%的费用比例可以归为电力网的成本,这些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的费用被用来维护基础设施,如电线杆和电线。

在过去的五年中,一些家庭的电费上涨,高达1000澳元。而这些转嫁给消费者的费用是得到澳洲能源监管局(AER)批准的。

上周,昆省政府所拥有的电力网公司Energex的一名前雇员向该省的一家报纸举报说,其老板曾研究如何人为地推升家用电力价格。这名前分析师指称,工作人员操作模型中的数据,让公司找到增加收入的方式。

在绿党领袖米尔恩(Christine Milne)提出一项动议案后,参议院调查已同意将检查电网企业是否给澳洲能源监管局提供了误导性的信息。

参议员米尔恩说:“电杆和电线是电费成本的一半。在过去五年中,它们是迄今电费上涨的最大原因。此项调查将揭示这些基础设施是否真正需要,亦或这个系统是否被电力公司用作摇钱树。”

参议院调查的问题还包括电力公司建议的基础设施是否必要,以及电力公司在价格方面是否有不诚实的行为。

澳洲能源监管局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澳洲广播公司说,该机构的官员将会酌情参与参议院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