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情报局官员:孔子学院是特务机构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对于彻底终止和孔子学院的合约,多伦多公校教育局计划委员会周三晚上经过数个小时的正反方激烈辩论和教委的讨论,通过了取消孔子学院。会议上,双方的代表激烈辩论,前加拿大情报局高级官员卡舒亚作证时更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共的特务机构,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当晚会议上,教委阿特金森(Irene Atkinson)提出取消孔子学院的动议。

接着,正反双方各自派出五位代表展开辩论。

亲共社团华联会和福建社团代表说,孔子学院只教授中文和中国文化,背后没有政治目的。

而反方则表示,他们从来不反对学中文和中国文化,而是反对中共打着孔子的旗号,实际将孔子学院作为向西方渗透软实力的工具。

反方代表Joel ChipKar:“在中国,TDSB孔子学院的老师来自湖南大学,该大学网站上写着,申请当孔子学院的老师必须经过政治审查。”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前加拿大情报局亚洲事务部主管卡舒亚(Michael Juneau-Katsuya)特地从渥太华赶来参加会议,他将孔子学院比做“特洛伊木马”,并警告教委,有确凿证据显示,孔子学院是中共操控的特务机构,向加拿大等西方政府渗透进行政策操控等。

前加拿大情报局主管卡舒亚:“孔子学院的确对加拿大政府构成威胁,也威胁到加国民众,不幸的是,我们有很多例证,多个孔子学院都从事了特务活动,以及寻找人才为中共收集情报。”

卡舒亚还表示,美加多所大学都因与其合作付出了代价而决定抛弃孔子学院,他提请教委吸取教训,做出明智的选择。

仔细聆听了两个小时的辩论后,计划委员会的教委们最后以6:1压倒性多数决定10月29日全体教委会议上讨论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我们届时也会做详细报导。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