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克烂尾楼诈骗案首次聆讯

北约克Centrium烂尾楼花一案今天首次进行聆讯,被控75项罪名的韩裔律师Meerai Cho本人今天并没有出庭,但一部分受害者到场进行抗议,希望能讨个说法。来看报导

下午1点,受害者们准时来到1000号Finch 西大道的法庭,中间休庭时,受害者们在法庭门口进行了抗议。

Stand:今天是韩裔律师Meerai Cho第一次出庭,她目前还没有到达,那么我身后站着的是这个案件的受害者,他们一起举着牌子抗议这一次的诈骗行为。

受害者Brenda:我来这就为了被骗吗?刚来就被骗,真是太失望了。
受害者Alkasharma:非常难过,我非常愤怒,所有的首付就那么没了。

这次受骗的有将近150人,他们先后在5220号的Centrium Condo购买楼花,但不久开发商宣布大楼无法建成,Meerai Cho做为信托账户的律师,也宣布破产,受害者损失的金额从4万元到68万元不等,不过据安省法院文件显示,目前已有29位受害者向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对Meerai Cho提出了75项指控。

包括诈骗超过5000元、藏有犯罪所得以及违背诚信罪,加拿大法律协会也在违反职业纪律聆讯后,确认她不当处理买家定金1490万元,并吊销执照。

今天到场的受害者表示拿回钱的概率很小,但更看重加拿大法制社会对待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
受害者Brenda:是有信心这个事情应该会解决,因为我选择来这里,我相信这个国家,我相信这个国家会给我一个说法。

另一位受害者认为,参与此事的还有开发商YO SUP LEE,他也应该受到警方的控罪。
受害者Alkasharma: 问题是现在大家都关注在Meerai Cho上,而不在开发商,我认为警察做的还不够。

Meerai Cho于8月26日被保释出狱。法院命令她被保释后不得离开安省;把护照交给32分局诈骗案调查组等一系列条款。

Stand: 今天被告韩裔律师Meerai cho并没有出庭,甚至她的律师Trudell 也没有到场,而是派了一位法律助理,检控官表示已将案情文件递交给Cho 的律师Trudell,由于案情受害人数较多,所以将聆讯延迟到12月4日早上9点。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