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险遭暗杀 特勤局保卫能力遭质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9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视察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大楼时险些被暗杀,特勤局保卫能力再遭质疑。

据美国媒体报导,16日奥巴马到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听取有关埃博拉疫情汇报,当时奥巴马在特工人员的保护下乘坐电梯,负责操控电梯的CDC保安员居然掏出手机不断地拍摄奥巴马,不但显得非常突兀,而且屡劝不止。

奥巴马离开后,特工将这名保安员扣留盘问时发现,这名保安员曾有三次行凶的刑事纪录,当局大为震惊,更令当局不能接受的是,保安员身上居然还带着枪。

据调查保安员身上的佩枪是上司所发,但是特工人员都不知晓。根据特勤局规定,只有曾经宣誓的执法人员才可以在总统所到之处佩戴枪械,合约人员绝不允许佩带枪支,目前当局正调查该保安员是如何越过安检接近奥巴马的。

此事发生后,特勤局人员保护总统人身安全的能力被强烈质疑,共和党众议员查菲兹怒斥:“没进行背景审查,让一个有案底的罪犯与总统的距离如此的近,你们可否想过,如果保安员拔枪,如果总统失去生命,这个国家会怎么样?”

自从奥巴马下令空袭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后,IS扬言袭击白宫,报复奥巴马。如今保卫奥巴马人身安全工作已成为重中之重,并为世人所关注,但是近期白宫的保安却接二连三地出现问题。

多位国会议员认为特勤局工作人员失职,特勤局局长皮尔逊的工作能力也被质疑。皮尔逊表示,今年发生十起闯入白宫案件,比过去五年的总和还要多的多。尤其今年发生的男子持刀闯入白宫东厅案,皮尔逊承认失职,并愿意为此负责。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