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混战人民网被指敲诈 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目前,21世纪传媒敲诈事件还在发酵中。近日,又有网友爆料,人民网利用所谓的舆情检测系统和舆情监测报告敲诈企业。

9月29日23时32分,新浪微博网友@老砖微议发微博称,人民网利用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超标装修一事,打着舆情监测服务的名义索要250万人民币,但未得逞。

该条微博也引发很多网友转发,截至目前,转发339条,评论11条。

网友@当魔羯遇到现实说,当下这些媒体个个都是这样,社会这么乱,他们可是功不可没!

网友@love小绿龟表示,这种事情在媒体圈很常见。

网友@假装米国人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网友@萧锐说,特大敲诈勒索案线索,有关部门应该查查。网友彦风那小子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被披露的事情也没下文?希望这件事情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网友@谢文说,人民网收入的相当一个部分就是来自业内俗称的“吃黑”,也可诡辩成“网路公关”,即替客户监测负面新闻,然后由所谓第三方公司删贴。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所谓“新闻敲诈”、“有偿新闻”等现象,在中共制下的新闻界是一种常态,媒体进入市场要生存,很难不去按照中国新闻界的这些潜规则行事。所以说,中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存在所谓“新闻敲诈”和“有偿新闻”等问题,要认真追究起来,少有干净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