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拥堵又省钱 Lyft在洛推拼车方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提供计程车服务的利付特Lyft近日推出一项新方案,试图让更多的人方便拼车并省钱,但政府部门则表示这项新功能违法。

9月29日在洛杉矶城市研讨峰会上,利付特(Lyft)总裁齐默尔(John Zimmer)表示,在其拼车应用程序里启动了一项新功能,叫做利付特拼车(Lyft Line),并对其取得成功表示乐观。

利付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hn Zimmer:“今天我们把已经在旧金山运行的利付特拼车带到了洛杉矶。分析数据时我们发现,在旧金山,九成的情况下有其他人在5分钟以内会走相同路线。”

用户可以在程序中输入目的地,和同一路线的人一起拼车。利付特公司表示,这项应用程序可以为乘客节省高达60%的费用。

司机哈萨姆(Hisham)接受了一个特殊培训后,成为利付特拼车司机。

利付特司机Hisham:“拼车昨天才开始,所以是否有很多人会使用,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但很多人想要省钱,所以为什么不用呢?”

但是州和县的管理部门已给优步(Uber)、利付特(Lyft)和赛得卡(Sidecar)三家公司致信,称其拼车违法,因为他们向各个乘客独立收费,而不是真的让他们分摊费用。

利付特代表表示,公司愿与管理部门合作,并相信事情可以得到解决。

齐默尔表示新推出的拼车方案将使全美交通最拥堵的洛杉矶受益。

利付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hn Zimmer:“这些车辆要在路上开很长时间,但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加以利用。我听说洛杉矶车辆平均占用率是1.1,我想在洛杉矶开车时看看车里坐了几个人就知道了。”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3年全美76%的上班族是一个人开车上下班。

作为启动拼车平台的第二个城市,洛杉矶已成为利付特最大的市场之一。拼车应用程序的支持者希望他们能帮助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