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爱尔兰逃税 苹果或被欧盟重罚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星期二,欧盟在初步确认之后宣布,苹果公司与爱尔兰政府之间存在不当的税收协议,可能构成非法政府补贴,并且将展开深入调查,而苹果公司则可能因此面临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在上世纪80年代与爱尔兰政府签订的税收协议至今仍然生效,而根据这份协议,苹果每年仅向爱尔兰政府缴纳2%的低税率。

有报导称,在享受低税率的同时,苹果也为爱尔兰提供了数千个工作机会。

如今,欧盟委员会认为,爱尔兰政府在1991年至2007年间对苹果公司提供的优惠税率,已经构成了政法补贴,但却是不符合欧盟相关法律的非法行为。

如果欧盟最终裁定苹果公司与爱尔兰政府的税收协议确实违法,苹果面临的罚款将高达数十亿欧元。

虽然爱尔兰政府及苹果公司均已明确否认欧盟的指控,但市场专家认为,爱尔兰很可能在欧盟的压力之下恢复对苹果的高税收,而苹果一旦顶上逃税的帽子,也将对商业形象造成不利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