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与美国签协议 军队将留驻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阿富汗美国官员周二签署拖延已久的安全协议。这份协议将允许美国军队明年继续留在阿富汗,这也是周一刚就职的阿富汗新总统加尼的竞选承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Hanif Atmar )和美国大使坎宁安(James Cunningham)出席了在阿富汗总统府举行的双边安全协议签署仪式。加尼的前任卡尔扎伊曾长期拒绝签署这项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阿富汗在2014年后将保留1万2千名外国军事人员。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将在今年底结束。

预计留驻阿富汗的部队将包括9,800名美军,他们将和其他北约成员驻军一起,培训和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对抗塔利班及其激进的伊斯兰盟友。

加尼周一就职后,呼吁塔利班加入和平谈判。

塔利班曾在阿富汗进行宗教统治并对盖达组织提供支持,现在以驱逐外国军队的名义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民选政府作战,在首都喀布尔,以及南方的赫尔曼德省和北方的昆都士省发动恐怖攻击。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