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提一国两制 台湾朝野齐轰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26日接见我国统派团体时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引发国人强烈反弹。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表示,这种说法台湾政府和人民都无法接受。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至今已有103年历史。政府坚持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近来新党主席郁慕明、新同盟会长许历农等统派团体访问中国,并于26日与习近平会面,习近平在会中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他更强调,对于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绝不会容忍,历史已经、并且将继续证明,“台独”之路走不通。

江揆:从不接受一国两制

报导一出,我朝野反弹声浪四起,行政院长江宜桦在接受总质询时表示,“中华民国从来不接受一国两制的政策,我们的主张就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江宜桦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依照《宪法》规定,现在有效统治地区就是台澎金马。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也表示,这是中国长期对台方针,但因为是习上任以来首次正式提出,才引起各方注意,但台湾政府当然不能认同,并表示会在适当场合表达立场。

台联:台湾人没那么好骗

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对此痛批,如此愚蠢可笑的谈话,留给本来就决定去抱中共大腿的奴才听听就可以了,实在没有必要公开来自取其辱。还有网友表示,香港就是借镜,现在只有白痴才会相信中共。

台联主席黄昆辉则炮轰,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证明彻底失败,所谓一国两制根本是一场骗局,香港不仅离民主遥不可及,言论自由还受到暴力威胁,“台湾人没那么好骗”。他强调,中共早已信用破产,没资格对台湾人民讲任何承诺。他建议,要改变台湾的现况必须让人民公投决定。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也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早已完全破功,北京应该先解决香港问题,连香港都搞不好了,还要跟台湾谈一国两制,根本是打自己的脸。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