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级懒虫邮差 家藏4万邮件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根据“每日新闻报”报导,纽约市布碌崙一名邮差在过去至少六个月,私自扣起他该负责递送的邮件,并且在过去10年中会因私事而不送邮件。后被调查员发现,24日这名超级懒虫邮差遭逮捕。

美国布碌崙联邦法院的诉状指出,调查员发现布鲁卡托(Joseph Brucato)的住家、储物柜和汽车,藏有超过一吨未递送的邮件。

布鲁卡托私扣邮件的罪行,22日被他上司意外发现。他的2004年款三菱Galant轿车停在布碌崙弗莱布许的Ryder Station邮局门前时,被上司发现车内有邮件,布鲁卡托这个行为才因此曝光。

特别调查员米克(Michael Wu)在诉状上说,第二天,监察长办公室的人员诘问布鲁卡托,他承认“扣起邮件至少六个月,并且有些日子因私人理由没有递送邮件”。

米克说,“保守估计”,当局在布鲁卡托家中抄出大约2500磅有美国邮政邮戳的邮件,最早日期可追溯至2005年,其中至少有4万封优先邮件、第一类邮件和普通邮件。

法官史坎伦 (Vera Scanlon)准许布鲁卡托自签保释,并勒令他不可过量饮酒。他的律师,海蒂.西泽尔 (Heidi Cesare)在庭上对法官说,布鲁卡托患有抑郁症。事情曝光后,他已被邮局停职停薪。

在意大利也发生过类似事件。2013年05月16日有过报导,意大利萨丁尼亚岛(Sardinia)乡村莫雷斯(Mores),村内1名邮差被发现家藏多达400公斤的邮件。当地警察卡罗(Gianni di Carlo)告诉法新社:“村民一直向警方抱怨他们没收到重要文件,数量有数百封。”结果,“我们去他(邮差)家,发现他的车库藏了大量邮件。”他还说:“我们发现信件共约400公斤重,全部都有分类。”其中有些邮件是2009年投寄,被这名邮差囤积了4年。这名50岁邮差面临最高3年徒刑。

更早时期的2011年07月20日一份报导,英国一名邮差常因饮酒不派信,3年多来积聚了3.1万封信和包裹在家,结果被判囚32周,缓刑1年,并要接受戒酒治疗。

这名当时43岁的邮差叫塔斯克(Steve Tasker),住在伯恩利(Burnley)。法庭文件披露,在2007年3月至2010年9月期间,他在早上6时开工前,经常要先喝几杯啤酒,结果贪杯误事,3年多来积聚了3.1万邮件和包裹在家中和花园杂物房未派,还偷了邮件中最少200镑(约2500港元)财物。塔斯克承认,有时他在9时离开邮局后,不去派信反而会去逛街购物、回家吃早餐喝啤酒和去投注站。塔斯克把未派邮件用胶袋包好保持干爽,他辩称是要待酒醒后就去派发。

由于民众接连投诉遗失邮件,邮政署去年9月开始监察塔斯克,结果揭发事件,后来要花1530镑(约1.9万港元)整理和重派邮件。

塔斯克做了12年邮差,患有哮喘。妻子则有脑麻痹和半身行动不便;残障女儿入读特殊学校。法官直斥他违背了公众对邮差的信任,但念在他要照顾残障的妻女,所以给他一次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