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面半年塌15次 被称“豆腐脑工程”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大陆郑州市中原路西三环立交桥,一条双向八车道,总投资24.9亿元的环城快速路,半年塌了15次。有评论说,一个新修的工程塌一两次可以叫豆腐渣工程,一塌塌15回,叫它豆腐渣是对豆腐渣的侮辱,应该叫豆腐脑工程。

大陆媒体报导,位于郑州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4月初至今将近半年,根据当地媒体报导,仅这个路口的塌方就多达15次。

如今,大货车也掉坑里了,交通也中断了,市政府副秘书长也拍桌子了,问责机制也启动了,但至今仍无人对此负责。

媒体还根据塌方点绘制了“雷区”分布图,“这路开车感觉就像在玩扫雷游戏”、“路面都是坑坑洼洼的,这是刚被炸过?”、“坐BRT公交,跟开拖拉机感觉一样。”

央视《新闻1+1》做了报导,主持人白岩松说:太可怕了,早晚就要有人伤亡,但愿这样的预测完全不靠谱,而且不会变成现实。

白岩松还说:如果是一个新修的工程,你塌一两次可以叫豆腐渣工程,但是这种重修完了之后的工程,一塌塌15回,你要再叫它豆腐渣工程,就是对豆腐渣工程的侮辱了,应该叫豆腐脑工程,太软了。

由于塌陷占据着大部分路面,目前仅有双向四个车道可以通行,路口的交通十分拥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