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Apple零售店遭抢劫 损失超10万欧元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iPhone 6开卖的第二天,9月20日下午在德国柏林的Apple零售店,遭到3名蒙面持枪的劫匪抢劫,大量即将被送往银行的现金被劫。

美联社消息,柏林警方称,上周六一名保安正运送现金到运钞车,3名蒙面人用枪逼他交出现金,随后乘坐同伙的一辆黑色轿车离开。

案发后不久,警方在一英里外找到了该车,但正在焚烧。目击者称嫌犯转乘一辆白色汽车。

警方拒绝透露被盗的现金金额,但有消息称总额可能超过10万欧元(约合78.98万人民币)。

这起抢劫发生在iPhone 6开卖的一天后,案发时Apple零售店外还有顾客在排队等候。

在德国人们多使用现金购物,银行卡付款方式没有得到普及。据欧洲央行6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仅有15%的零售交易是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完成的。而在美国,则是45%。

所以柏林的Apple零售店当天有出售iPhone的大量收银现金。

这并不是该店第一次被劫,去年12月,劫匪开一辆小轿车冲进前门,抢走了柜台上展示的iPhone、iPad和MacBook笔记本电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