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着衣”怨偶对簿公堂 检调兵分多路搜索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近年快速窜红的网拍品牌“东京着衣”,传出共同创办郑景太作假账掏空公司新台币逾亿元,检调今(23)日搜索东京着衣公司等处并约谈郑景太等人。

综合媒体报导,“东京着衣”由郑景太和周品均夫妇共同创立,年营业额达新台币20亿元;两人日前惊传离婚,周女指控男方家暴、借名炒作,案件由检方侦办。

日前,台北巿调查处接获检举指出,郑景太与多家厂商做假账,再掏空公司挪为私用,总计金额新台币逾亿元。办案人员今天兵分多路搜索东京着衣公司等处,并约谈郑景太及涉案厂商等人,全案朝违反商业会计法、税捐稽征法及刑法侵占罪嫌侦办。

女控男藉名炒作 否认外遇

稍早,周品均委任律师指控,周品均在2月遭东京着衣解雇后,东京着衣却以“周品均”3个字向雅虎公司购买网路关键字广告,只要网友键入搜寻周品均,就会自动跳出东京着衣官网。故意用她的名字冲高流量,求偿500万元并要求登报道歉。

东京着衣委任律师不确定是否有购买关键字,认为有可能是入口网站加强自己搜寻功能的方法;郑景太先否认,不过,后来改口称公司会再清查。

郑景太与周品均在去年10月离婚,主因是男方长期家暴。不过,郑景太父亲指控周女外遇,周品均也召开记者会表示“在婚姻关系存续的情况下,绝对没有外遇”。

周品均对媒体表示,为了公司形象,她一直隐忍郑景太家暴长达4年以上的时间。但去年郑景太当着她母亲面前使用暴力,将她从沙发拖到地上,再拖到房间,让她无法再忍,决定离婚。

周品均说,创业10年来的心血和努力已经化为乌有,现在只想维护一手辛苦创立的品牌。个人的私事和家事不需要浪费这么多社会资源。她提醒在婚姻关系中承受精神虐待或肢体暴力的女性,千万不要像她一样隐忍和包容。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