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县连日游行抗议建火电厂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18号近万人示威阻建大型火电厂,20号政府宣布暂停火电专案,私下却派人下乡搜集同意签名,宣传火电的看板也在继续制作,担心政府耍诈,20号数千人继续上街游行抗议

近日,湖南平江县群众纷纷走上街头,以游行或静坐的方式,强烈抗议当地政府兴建大型火力发电厂。

平江县陈先生:“政府20号宣布暂停建火电厂,以后会不会盖还不知道,大家都认为这只是政府的缓兵之计,主要是不要老百姓再闹事了,未来肯定是会建的,所以20号星期六又上街了,这两天就没再上街了。”

网上消息称20号晚上的游行中,警察一度抓捕了3名市民,但在群众围堵下被迫放人。

平江县陈先生:“20号星期六起码有几千人上街游行,警车来了很多,有几十台,警察吓唬了一下,抓倒是没抓,没有发生冲突,碧潭大桥那里,本身桥比较窄,游行的人又多,那个车都过不了了,堵到很晚。”

据了解,平江县民众反对兴建华电集团年耗煤量2512万吨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发电量相当三峡电站四分之一。反对理由包括平江90%为山地,盆地环境不利于火电产生的污染物扩散,还有火电站规模过大,远超过本地环境承受能力。

平江县店家:“这个火电厂,属于大型的,污染很大,离县城又很近,所以老百姓都反对,已经上街游行很多天了,昨天开始就没上街了。

据网上消息,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平江商人已经准备了1000台车打着标语、横幅从当地出发到平江县城,反对平江建火力发电厂,9月30号-10月2日为期三天 !

相关文章
评论